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德龙观市长线资金入市有利于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本文转载自:中国证券网



本周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力度的反弹,虽然其间有一定的反复,但是大盘结束了持续下跌的势头,进入震荡筑底阶段。

经过前期大幅下挫之后,很多个股已经跌出了价值,抄底资金也开始逐步入场。

消息面上,本周利好因素较多。

利好之一是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期给市场带来上千亿元的增量资金。

养老目标基金主要瞄准追求长期稳定回报的投资者,它投资目标明确、收益较为稳定、波动较小,符合低风险投资者的要求,未来将逐步壮大,成为规模较大的主流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获批意味着会给市场带来长期增量资金,有利于股市企稳回升。

利好之二是证监会将五措并举,坚持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来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证监会表示,争取年内推出沪伦通。

目前,沪港通和深港通已经具备比较成功的经验。沪伦通的推出有利于吸引外资,并有望加强海外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的了解。

此前,A股已经被纳入MSCI指数,并迎来了上千亿元的外资流入。据统计,全球跟踪富时罗素指数的基金规模逾1.5万亿美元。如果A股被纳入其中,即使初始权重为5%,带来的增量投资资金也相当可观。

现在外资在A股市场的占比还不到3%,大概为1.2万亿元。随着A股市场国际化程度的提高,将来外资势必会加快流入A股市场。

近期政府部门明确指出,要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而以前的口径是“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可以说下半年以及明年,政府对于房地产的调控会加强。

对楼市加大调控,会改变资金大量流入楼市的情况,会迫使一部分资金从楼市中流出,这对于股市来说意味着增量资金。

总体来看,此轮市场大幅调整已接近尾声,结构性机会开始出现。最近跌幅较深的都是一些业绩好的前期强势股。根据历史经验,白马股的调整往往是一轮调整的尾声。

现在卖白马股的投资者并不是不看好白马股,而是因为担心大盘继续下挫,所以通过减仓来控制下行的风险。因此,白马股的调整往往是一轮调整即将结束的信号。

市场的波动是难免的,短期的走势也是无法判断的,但是可以确认两点:一是股市已经到了历史大底的位置,下行的空间已经不大,各种利空基本上已经被市场反映。虽然仍存在着一些外部不确定因素,但是市场整体估值已经跌到了历史低位;二是好公司依然是未来资金重点流入的对象。

因此,建议投资者趁市场调整配置优质公司,而不用过于担心市场短期波动。

当前,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持有优质个股是最好的投资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