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德龙观市当前投资者要守住业绩、心理和仓位三条底线

本文转载自: 中国证券网


本周市场走势低迷,沪指日成交量重新跌破1000亿元关口。不过,在成交量大幅萎缩之际,市场的底部特征也更加明显。现在各项指标都显示市场高度谨慎,对于各种不确定因素的担忧导致投资者不敢轻易入场。

之前我提出过一个观点,即三季度A股市场将完成探底及筑底,四季度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得出上述判断的主要理由有以下几点:

一是经过大幅下跌之后,超跌反弹的动力比较足,市场可能在四季度迎来反弹机会。

二是政策面上,把流动性控制在合理充裕的范围内、加大基建投资建设以及减税降费等,将给经济基本面带来新动能。

三是四季度一些机构临近考核节点,可能会加仓重仓股,从而带来一定的抱团取暖式的效应,白马股有望在大幅下跌后迎来一定的修复式上涨行情。

未来两个月,上市公司的业绩披露处于真空期。在这段真空期,对业绩出现下滑的担忧会暂时缓解,这将有利于市场反弹。在当前弱势环境中,保持耐心及轻仓防守是一种比较好的策略。当然,对于已经重仓的投资者,现在需要耐心等待。

在经历大幅下跌之后,市场进一步大跌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当前投资者要守住三条底线:

第一,通过持有优质公司的股票来守住业绩的底线,远离绩差股和题材股。

第二,守住心理底线。经过大跌之后,很多个股已经跌出了价值,对于后市不宜过度悲观,更不应过度恐慌,可以适当低吸一些优质个股。

第三,守住仓位的底线。在市场完成探底筑底之前,不宜过快加仓,防止在左侧抄底出现再次被套及“割肉”的现象。

当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已达历史低点,而A股整体盈利增速和ROE仍然处于高位,这也是市场未来反弹的基础。未来随着风险偏好的逐步回升,市场存在超跌反弹的动力。

从资金流向来看,今年以来无论是上证50ETF、沪深300ETF,还是中证500ETF以及创业板ETF,都有大量的资金流入。

配置ETF的资金大多数是机构资金,相关指数估值跌至历史底位是这些抄底资金入场的主要原因。一旦市场回暖,这类指数基金将会成为抢反弹的最佳配置品种,因此这类指数基金受到一部分机构资金的青睐。

克里斯托佛·布朗认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价值投资者,就要克服一些人性的弱点,具备一种离经叛道的精神,避免盲从市场大流,遵守投资纪律。那些长期战胜市场的精英,绝大多数都是始终如一的真正的价值投资者。

做价值投资是一场修行,只有克服人性中的贪婪与恐惧,坚持正确的投资理念和投资纪律,才能够穿越市场的波动周期,获得好的投资回报。

坚持价值投资就要具备独立判断能力,坚持买入已经跌出价值的具有安全边际的优质个股,不要被市场短期的走势所迷惑。

做投资也要避免过度自信。很多投资者不断地换手,就是因为他们认为新买的股票会比老的股票收益高。这样一年下来操作很频繁,除了给券商贡献交易费,没有获得任何收益,甚至会出现比较大的亏损。

现在市场处于弱势震荡的格局,投资者要有足够的耐心等待市场完成调整。当前市场已经大幅下跌,很多个股已经具备了配置的价值,精选一些优质个股来持有,等待行情好转,无疑是当前最好的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