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持续创新高的推动力源自何处?

美股在过去九年多的时间走出了长牛、慢牛的走势,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在隔夜又创了新高,这说明了美股的强势走势并没有终结。美股走势强劲,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美国经济增长强劲,以及美国上市公司的盈利不断创出新高,超出市场的预期。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引发资金从新兴国家市场流出,流入到美国,客观上也推高了美股的走势。

整体来看,美国的牛市现在还在冲高的过程之中,还未表现出见顶回落的迹象。牛市不言顶,美股同样如此,在利润不断提升的背景之下,美股在后期仍然保持强势的走势。虽然说这一波美国的大牛市和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有关,但也不完全是由流动性推动的,主要还是属于业绩推动上涨。从15年美联储开始加息,到目前已经多次加息,但是并没有影响到美股创新高,这也说明美股主要还是受益于经济的增长以及企业盈利的增长。现在来看美股的牛市还没有终结的信号,因为美国的经济增长目前还没有表现出疲态,投资者对于后市的热情依然比较高。美股见顶可能还尚有时日。

虽然美股的赚钱效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金关注。但是也有一部分著名的投资者也开始逐步在美股减仓,获利了结,例如股神巴菲特。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的周报中显示,账上的现金已经增加到1110亿美元。在美股不断创新高的时候,事实上一些投资人开始进行高位减仓。但是巴菲特对于美股后市的看法仍然是偏乐观的,并不认为短期之内美股就有见顶回落的这种迹象。

此外美国的科技股特别是“FANG”(指Facebook、亚马逊Amazon、奈飞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几家科技公司盈利不断地创新高,带动美股创下新高。现在全球处于第四次科技革命之中,美国无疑是领头羊。目前看来这些科技公司在未来的利益增长仍会比较强劲,虽然业绩增速可能没有那么高,但是利润创新高现在来看还是比较确定的。因此美国的科技股仍然会在后期推高整个指数,从而带动整个美股上涨。

与此同时,新兴市场在今年大幅下跌,由于美联储加息,美国经济增长强烈,吸引了大量资金从新兴市场流回美国,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和股市均出现大跌。具体到中国的股市也受到内外利空影响导致大幅下挫。

我认为现在资金从新兴市场流出的过程已经接近尾声,特别是在大幅下跌之后,很多新兴市场国家的股市已经具备了投资吸引力。比如A股现在估值已经跌到历史最低的位置,远低于美股的估值,仅相当于美股估值的一半。可以看到新兴市场国家的股市也有抄底资金的流入,底部特征已经比较明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