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一行两会领导积极表态 有效化解股权质押风险

周五A股市场一改之前大幅下跌的走势,出现低开高走,市场有可能出现反转的行情。之前市场节节败退,上证指数跌破2500点的整数关口,消费者信心降到低谷。我昨天发文提出有效化解股权质押风险是当务之急。

现在市场最大的担心是有2000多家上市公司存在股权质押的问题,有一些上市公司的股价大幅下跌之后已经接近平仓线,这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深圳、北京等多地政府出台了上百亿的专项资金来支持上市公司化解股权质押的风险。

周五,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态,允许险资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并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这对于市场来说意味着重大的利好,此举解决了市场的痛点。刘士余主席也讲到,采取多项措施支持股市发展,极大提高市场信心。

国家副总理刘鹤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明确支持A股市场,并对市场关心的问题,如股权质押风险等进行了阐述,向市场释放出非常积极的信号,一行两会的领导人积极发声对于提振市场的信心非常有帮助,可能会带来市场反转的行情。

当前A股市场经过大幅下跌之后已经跌出价值,许多个股的估值回到了历史最低的位置。从月线来看,目前大盘的位置处于2005年的998点、2008年的1664点以及2012年的1849点的连线上,表明市场确实跌出了价值。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一些被错杀的白马股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