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增持+回购”大股东频出手 彰显公司投资价值

本文转载自: 证券日报股市最钱线

今年以来虽然大盘大幅下跌,但是上市公司回购却创了新高,有400多家公司回购股票,大股东增持的现象也频频发生,甚至有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进行兜底式增持,说明大股东对于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十足。大量的大股东增持以及公司股票回购,说明很多公司股票被严重低估,配置价值凸显。


目前,市场底部特征是非常明显的:第一,成交量已经缩到了地量。很多公司的成交量甚至低于1000万元,这在A股历史上十分罕见的。


第二,估值已经跌至历史大底的位置。现在估值不仅低于2016年初的2638点,甚至低于2014年的1849点历史大底的位置。


第三,基金发行非常困难,甚至出现几十只新基金发行失败的现象。在以往基金公司都会力保基金发行成功,因为失败一次相当于浪费一次名额,同时也会对以后基金发行产生不好的影响。但是现在却普遍发行失败,从历史上来看这也是市场见底的信号。


第四,外资的流入以及产业资本增持,这些也是市场见底的信号。


拉长来看现在的位置类似于2014年的2000点。虽然在2014年的时候大盘曾经跌破过2000点到1849点,但是从事后来看,2000点仍然是市场的大底。


对投资者来说现在市场是最低迷的时候,也是大家情绪最低迷的时候。之前持仓比较多的投资者现在可能都已经是深度被套了,此时就要看手中持有股票的质量。如果是一些好股票,甚至是业绩持续增长的标的可以将资金放进去持有,不要被市场短期非理性的杀跌所影响,最后割在地板上;但如果持有的股票本身估值较高,又没什么业绩的,甚至有可能是业绩会下滑的,这样无论跌多少都应该离场。投资者应该继续坚持价值投资。


近期外围市场动荡,对A股市场影响并不大,而A股下跌是自身原因导致的,包括金融去杠杆、经济增速出现一定的回落以及其他的一些内部的问题。应该说外围市场的影响只是短暂的影响,或者是表面的影响,真实市场的涨跌还是由国内经济面、资金面、政策面所决定。所以想让A股涨起来还是要从国内着手,把经济增速提高上去,要通过大幅地减税缴费,使企业利润增加,使老百姓有钱去消费,这样才能真正解决根本问题,靠海外市场的上涨来带动A股上涨是不现实的。

最后聚焦投资者信心疲弱的问题。有一句名言:“哀莫大于心死”。很多投资者对利好的消息没有反应,因为之前确实亏得太多以至于大家已经不相信一些利好消息。这时候要想真正让市场恢复信心,就要出台更大的利好政策,或者提供大规模的资金。从海外市场一些成熟的经验来看,在市场非理性下跌的时候,可以成立平准基金,在市场低点的时候通过买入一些优质的股票,改变市场“跌跌不休”的局面,并且要承诺在一定的期限内不退出,或者是一定的点位之下不退出,这可能有利于提高大家对市场的信心。同时一定要大幅地减税降费给企业减负,给老百姓增加收入。现在股市亏钱效应明显,大家手里已经没钱消费,即使出来一些消费的利好政策,大家也囊中羞涩,因此我觉得有效地降税减费是一个很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