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每一轮大行情都是在绝望中产生的

今年以来,受到内外部因素冲击,A股市场大幅下挫,上周四一度跌破2500点,可以说投资者的信心是极度低迷的,如果没有一些利好政策来提振信心,化解大家对股权质押风险的担忧,大盘可能还会继续下挫,现在来看,市场明显是超跌了,所以在这一轮下跌过程中,前海开源基金逆势提出全面加仓。实际上,正是股市大幅下挫,倒逼了多项利好政策出台。

这一次政策出台的力度可以说是非常罕见的,一行两会的领导以及国务院副总理纷纷对股市发表支持看法,提出多项重大利好的政策。我在之前提出化解股权质押风险是当务之急,因为大家最担心的就是有2400多家上市公司的股权质押问题。在股价大幅下跌之后,有些公司的股价已经跌到平仓线甚至平仓线以下,如果出现集中平仓的话会造成新一轮踩踏。

在这种情况之下,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提出险资可以参与处置股权质押风险,并且不纳入权益投资的比例,这相当于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之前大家担心股权质押会出现踩踏,现在相信这个问题得到了解决,而在此之前,深圳、北京等地方政府已经出资上百亿来化解股权质押的问题。

这一次政策刺激实际上扭转了市场的悲观预期,把市场的信心重新提振起来。在之前市场下跌的时候已经充分反映了各种利空,甚至是过度反应,现在有了政策出台之后相当于让市场提前见底,也就是说这一次的市场底和政策底是叠加了,叠加之后就会产生共振的效果,产生反转的行情。后市反弹可能会有一定的反复,但是创新低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市场的上涨应该说具有一定的持续性。我认为年底之前收复3000点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对于投资者来说前段时间是非常难熬的,所以说每一次的行情都是在绝望中产生的,这一次也不例外。在上周,市场大跌让很多投资者丧失了信心,我一直讲在最悲观的时候可能就是机会来临的时候,这时候其实咬紧牙关就过去了,抓住一些优质个股,来应对市场的波动,等市场回来的时候很多个股股价也会回来的。所以我建议大家在这个时候应该看到政策上的变化,这是史无前例的密集出台一系列的利好政策。这一次的政策不仅是政策利好,而且是真金白银的入市,包括险资的入市和各地方政府拿出资金来化解股权质押风险。所以我觉得对后市大家应该有信心,坚持业绩为王的思路,抓住一些优质的白马股。

港股的走势在今年相比A股强势一点,主要是因为港股的走势不仅受到内地股市的影响,它也受到美股走势的影响,美股今年走势相对还是比较强劲,虽然有高位的震荡出现了一定回落,但是纳斯达克指数在科技股的带领之下走得还是非常强的,这对于港股有一定的提振。另外港股是一个开放的市场,在美股获利了结的资金可能会选择流入到港股,港股的估值可以说是全球最低的市场之一,又加上流动性非常强,所以港股的走势比A股相对来说更加好一些。

今年港股也是和A股一样,对内外部的因素反应已经比较充分,甚至是出现过度反应,所以我觉得在年底之前会有一个修正行情。 A股有望收复3000点,港股的话也有望逐步地回升,甚至有可能去挑战3万点,当然不一定能够达到,因为毕竟港股的获利盘还是比较大的,但是我觉得至少在年底之前出现一波比较像样的反弹行情是可以期待的。

美股方面,赴美上市的中概股今年走得比较差,主要是受到A股下跌以及港股下跌拖累,毕竟中概股大部分业务是在国内的,贸易摩擦以及国内的金融去杠杆等等因素可能影响到大家对于中概股的印象,所以中概股的走势完全和美股没法比。但是中概股其中一些基本面比较好的个股,其实从长期来看已经具备了比较好的配置价值,中国经济在中长期程度来看还是增速非常好的,现在经济的转型有利于新兴产业。在中概股上市的公司大多数都是代表新兴产业的公司,比方说像电商、互联网、医疗等等这些未来的经济转型方向,中国经济只要能够企稳,去杠杆的压力有所减轻之后,中概股也是有一定表现机会的。

从去年开始,就有很多人认为美股是不是涨到头了,但是我们看到美股是不断地创出新高,哪怕是这一次贸易摩擦冲击之下,美股一度也创了新高,美股的走强其实并不是资金的推动,我们看到美联储实际上从2015年开始就在不断地加息,今年也已经加好几次息。

美股的上涨,我觉得主要还是基于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以及对于美国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看法,今年以来,美国的经济增速达到4%以上,这是前所未有的,而美国大幅的减税政策给相关上市公司直接带来了将近30%的盈利增长,这对于美股起到很大的推动,所以我们现在只能说美股有见顶的风险,就是高位震荡可能会代替原来的单边上扬,但是现在还不能说美股已经见顶,现在判断还为时尚早。

高盛认为美股上涨对于GDP的正面推动作用已经完全消失,接下来如果美股再继续下跌的话,可能会拖累明年美国的经济,这个观点我认为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我们经常说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实际上股市也会影响到实体经济,一个繁荣的股市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收入,产生比较强的财富效应,从而推动消费的增长,同时股市的繁荣会带来上市公司市值的增长,从而有利于上市公司通过二级市场来融资等等,股市的上涨其实对经济增长是有利的,但是反过来如果美股出现见顶回落,产生负的财富效应的话,可能这个过程就相反了,会影响到实体经济的增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