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王宏远先生坚定看好长牛慢牛行情

上交所推出科创板,主要是为了支持一些创业型科技类企业的发展,弥补我国资本市场在这方面的短板。有些新创企业盈利上还没有达到创业板的要求,但是又不能在新三板通过新三板挂牌来融资,而我国经济未来发展的希望却在这些科技型企业上,因此通过创设科创板来支持这些企业的发展,就成为了现在一个重要的工作。

当然科创板的设立一定程度上会分流一部分二级市场的资金。此外,科创板最终什么时候推出,目前还没确定。并且推出之后,我认为虽然试点注册制,但是交易所不会让大量的企业挂牌上市,新三板推出来之后也被寄予厚望,但是由于新三板挂牌企业增长过快,几年时间突破了1万家,并且品质上参差不齐,甚至出现了很多巨亏的情况,还有一些新三板企业出现了被动摘牌的现象。

新三板整个市场的走势非常差,流动性也非常低迷,没有起到相应的作用。科创板的设立要吸取新三板的经验教训,第一要控制上市企业的数量,要考虑到市场的承受能力。第二选择上市公司的质量,让优质的企业上市,把一些绩差的公司挡在市场外面,这样才能够保证科创板能够成功。注册制在科创板的试点,并不一定会引发大量的新股上市,所以它对于二级市场的分流作用其实不大,当然对于创业板的估值上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为毕竟科创板的公司的估值可能会偏低,这会拖累创业板的估值。

事实上这几年的走势大家已经看出,市场现在正在朝着价值投资的方向运行。主板的估值已经到底,沪深300现在的市盈率只有10倍,上证指数也只有12倍,但是中小创的估值回归还在进行中,现在创业板的估值仍然高达30多倍。

从长期的来看,一些绩优的公司走出长期独立的行情,而一些绩差公司可能就无人问津,慢慢地走向价值回归之路,这一点是确定的。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坚持价值投资,抓住一些绩优股的机会,远离绩差股和题材股方向是不能够变化的,这也是未来市场的一个主要的特点,坚持价值投资业绩为王,这是我们多次给大家强调的选股思路,仍然要积极地贯彻,不能改变,不能动摇。

从资金流向来看,最近市场的资金还是在加速的流入,包括外资通过沪港通、深港通等渠道加速流入A股。一些机构资金也借道ETF大量的流入到A股市场。可以说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认得到了外资和机构投资者的认可,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当然市场的上涨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特别是在经过了长达将近一年的下跌之后,投资者的信心非常低迷,而恢复信心是需要时间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当然解冻也不是一天两天能够解冻的,所以市场的回升是震荡回升的,而不是单边上扬。所以在上涨过程中出现一定的震荡也是在情理之中。但是大的格局不会改变,市场仍然有进一步上升的机会。

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先生,在国庆节之前就强调,未来三到四年,A股有望跑赢主要资本市场50%以上,今天王宏远先生再次强势发声,坚定看好基于注册制和国际化上市、退市标准的长牛慢牛行情。王宏远先生认为,认真地吸取2015年股市异常涨跌的教训,未来能够长期持续的牛市,一定必须是基于注册制和国际化上市、退市标准的长牛慢牛。王宏远先生说,目前各方面政策储备正在向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基于注册制和国际标准的股市顶层设计方向努力,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于长牛慢牛行情的信心。

王宏远先生的表态无疑是非常积极乐观的,我们在市场下跌过程中逆势加仓,就因为我们看到了市场的机会,真正去抓住这些机会。A股投资者的信心当然在近期是处于比较低迷的状态,这也是市场出现了连续下跌之后,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的表现,但是我们看到政策的方向是非常明确的,就是大力支持股市的发展。

近期出台的利好政策高达十条以上,可以说是给投资者吃了定心丸,特别是之前市场比较担忧的股权质押风险的处置,现在已经基本上已经处置完毕。券商股的井喷可以说是A股市场走强的一个重要的信号。其实每轮市场的反弹都是由券商股大涨所带领的,因为券商是市场行情的晴雨表。真正好的券商,在行情起来的时候都会有非常大的表现,并且可能会有持续地表现,所以大家要抓住这轮行情的机会,券商股如果出现回调是可以配置的。

这轮行情我认为可能会超出很多人的预期,所以大家可以积极地去关注一些被错杀的白马股,以及一些优质的成长股的机会。市场在熊市的时候,很多个股是被错杀的,将来是有可能会出现持续表现的机会。建议大家积极地去进行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