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投机资金活跃说明资金参与意愿提升


本周A股结束了之前不断调整的走势,开始大幅回升,特别是在隔夜美股暴跌的情况之下,A股仍然顽强地翻红,并出现快速反弹,这说明市场做多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周三虽然早盘出现了一定的震荡调整,但是接近午盘时两市强势接近翻红,应该说市场见底反弹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经过10月份和11月份初市场的大跌之后,A股市场逐步地完成了探底的过程,进入到筑底反弹的阶段。而政策利好密集出台一定程度上也大幅提振了市场的信心,也就是我之前建议的要从外力来扭转市场不断下跌的颓势,进入到回升的阶段。




市场在底部最缺乏的是信心,只要信心能够得到恢复,大盘必然会出现回升的机会。最近市场上一些低价股和一些绩差股出现了连续上涨的走势,甚至某只个股在14个交易日里有13个涨停,前期接近退市的ST长生也出现了四五个涨停板。这说明在对日常的交易减少不必要干预之后,市场的交易度正在活跃。当然,这些绩差股在投资上具有巨大的风险,建议投资者依然要认真地甄别,不要大仓位地参与到投机之中,但是市场的交易活跃毕竟说明赚钱效应正在提高,资金入场的意愿正在提升。




投机资金在市场上也是一个重要的参与者,成熟市场也存在一些投机的资金。投机的资金和投资的资金,它们操作的手法以及追求的收益目标不同,长期的投资资金主要是起到稳定市场长期走势的作用,而投机的资金则起到了活跃市场,提高市场流动性的作用,因此都是市场的组成部分。只要投机的资金本身不存在操纵股价或者是违反交易规则的情况,在监管上就可以适当地宽容一些,不去干预正常的交易。但是如果有资金通过操纵股价来谋利,对这种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行为还是要坚决进行监管。




整体来看,现在市场的活跃度在逐步地提升,一些资金入场的意愿也在不断地加强。外资方面,最近流入A股的资金量也在不断地加大,并且外资对A股的看法明显好于内资。一些机构资金也通过认购ETF等方式参与到A股市场的交易,所以整体来看市场的底部已经逐步地探明。




因此普通投资者在此时要逐步地恢复信心,抓住一些绩优股的机会。虽然最近白马股表现一般,但是已经拒绝下跌,应该说白马股补跌的过程基本上结束。下一步大型的资金可能会更加关注绩优股的机会,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一些绩优股,绩优股的行情迟早就会到来。




价值投资现在已经逐步地深入人心,短期绩差股和低价股的活跃并不能改变市场逐步转向价值投资的趋势,真正的价值投资者要在长期获得长跑的胜利。短期低价股的活跃本身也是市场交易活跃的一种现象,这是一个比较好的现象,说明资金愿意在此时入场进行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