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美国科技股明年预期盈利增速放缓

周一苹果的股价表现让市场出现了连锁反应,其实九月底以来美国科技股就一直在遭到抛售。科技股的利润能否持续、加息以及贸易局势是压在了美国科技股身上的“三座大山”,资本会不会因此而失去对科技股的耐心了呢?


美国科技股在过去十年盈利快速增长,也是推动美股走出长达十年的牛市的主要推动力,特别是对于纳指,科技股的贡献功不可没。当然科技股的盈利增长,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处于第四次科技革命之中,科技产品的应用大幅增加,从而带动了科技股的盈利增长,同时特朗普的减税政策也为今年科技股的盈利增长提供了比较好的条件。


现在市场对明年整个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在加重,加上贸易摩擦的影响,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现在来看应该是可能性比较大的,而美联储还要不断地加息,这会导致美元走强从而影响到美国产品的出口竞争力,同时对美国企业的融资成本也有一定的抬高。所以明年科技股以及其他一些美国公司的盈利增速势必会出现一定的回落。特别是今年减税的效应已经完全体现,把企业的盈利基数抬得比较高,明年科技股以及其他一些大型的美国公司的盈利增速可能出现一定的下滑。这也是美股特别是纳斯达克指数见顶回落的一个重要因素。


苹果公司可以说是全世界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在“双十一”的时候,苹果的销量还是非常好的,但是与之前市场的预期相比,可以看到例如iphone
10的销量不及预期,以及价格居高不下影响到一部分消费者的购买力。苹果走的高价路线虽然能给它带来短期盈利的增长,但是未来的持续性可能没那么强。


苹果在产品的推出方面,一方面要加快创新,推出更多有创新功能的手机产品,实际上从iphone

6开始每款手机新增加的功能并不多,没有革命性的创新,都是一些局部的改变,这样就会影响到苹果整体的销量。另外其在价位上不断提高,在提价的过程中必然会影响到消费者的需求量,这对苹果整体的销量也会形成一定负面的影响。


建议苹果一方面要加大技术的创新,推出更多有创新功能的智能手机,另一方面要在产品上更加多元化,既要有高价位的产品,也要有中价位的产品,甚至将来可以推出一些更加平民化的产品。


众所周知,股市的“蝴蝶效应”会是比较明显的,由于隔夜美股大跌,周二早上亚太区股市跌幅是比较明显的,A股和港股也不例外,但到下午就双双由跌转升了。实际上,现在美股的大跌对A股的影响并不大,对港股的影响也会减弱。这是因为美股和A股、港股的位置是不同的,美股处于一轮大牛市的顶部,现在属于从顶部回落的过程,而A股是处于历史大底的位置,港股也已经回到一个估值最低的水平,这种情况之下美股的回落实际上对A股和港股的拖累仅仅是短期的,中期来看A股和港股都有望震荡回升。


根据历史的数据来看,A股和发达市场的相关性只有0.3,可以说相关度是非常低的,在美股走强的九年内A股的表现也很差,那么现在美股见顶回落,A股的表现也不一定会跟随美股下跌。再加上国内政策利好密集出台,包括银行将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财政部表态明年要大幅地减税降税以及金融去杠杆的节奏放缓等等利好因素,因此A股和港股在未来表现应该是好于美股的。


国内方面,银行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我认为它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举措,因为民营企业对于GDP的贡献超过60%,对于我国就业的贡献超过了80%,而现在很多银行对民营企业的贷款还不足50%,应该说对民营企业“惜贷”的现象是比较严重的,而民营企业整体的效率是好于国企的,因此增加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从长期来看有利于提振经济增长的速度,从而有利于改善整个企业的经营效率,这对于银行来说反而是意味着坏账率的减少。


一部分人担忧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会不会放松标准,我认为并不会放松太多,因为毕竟银行现在都是上市公司,在投放每一笔贷款的时候都要考虑到贷款对象的资信及还款能力和未来的成长性。同时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提出的“125目标”也不是一个考核的指标,它只是整体上指导性的指标,并不要求每个银行都要达到“125”这样一个标准,所以市场对增加民营企业贷款可能会导致坏账率提升这一担忧过度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