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流泪播种者必然欢呼收割

今天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调整的走势,市场的成交量继续保持较低的水平,呈现出缩量调整的态势,投资者信心仍然比较低迷。在经过了连续两个月调整之后,市场的估值已经跌到了历史的底部,而投资者的信心也跌到了谷底。在中美重启新的谈判以及暂停互相加征关税的利好消息出来之后,市场的走势有所企稳,但是市场的信心恢复还需要逐步的提升,大盘的走势也受到消息面的一些冲击。

今年以来欧美股市出现了冲高回落的态势,我们看到道琼斯指数在今年以来截至12月7日已经回吐了今年全部的涨幅,下跌了1.34%,标普500指数下跌了1.52%,纳斯达克指数只有0.95%的涨幅。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11.83%,法国CAC40指数下跌了9.4%,德国DAX指数下跌了16.49%。

全球股市在今年集体出现冲高回落并且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究其原因应该说对全球经济增速的担忧起到了主要的作用。美国推行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让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速可能在明年出现回调,这对风险资产也造成了一定的打压。

根据亚特兰大联储的预测,预计今年四季度美国GDP的年化增长率会达到2.7%,略低于之前预期的3%。当然也有一部分经济学家警告,明年随着减税政策边际效果的递减,美国经济可能进入到经济增长的末期出现回调。

美联储在近期加息已经是板上钉钉,但是市场对于明年加息的路径还有比较大的分歧。之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释放出加息节奏可能放缓的信号,明年美联储加息的空间已经不大,最多25个基点左右。这样的话美联储这轮的加息周期从2015年开始,可能会到2019年结束,这有利于提振市场的信心,防止美股出现大幅下跌。

美股的走势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走势有很大的负相关关系,美债收益率倒挂让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增长的前景。从1950年以来,美债收益率倒挂已经发生过七次,美联储加息的节奏和美国经济增幅都有一定的关联。

美股市场明显进入到见顶回落的阶段,并且波动率在大幅提升。美股在近期出现大幅的波动,一天的波幅超过3%,一改之前稳步上扬的态势,这也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之前我讲到,美股的大跌对于A股的影响是短期的,从中长期来看美股的下跌对A股并不是坏事。

从上周的资本流动来看,资金在大量的流出美股、欧股等发达市场,加速流入新兴市场,特别是流入A股的资金量占到了一大部分的份额。这说明A股经过三年的调整已经具备了投资的吸引力,吸引了外资入场抄底。近期外资流入A股的速度在明显加快,也验证了我之前的看法,美股的见顶回落客观上促进了一部分国际资本从美股获利了结,流入到A股等估值较低的市场。

昨天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的CPI和PPI数据,CPI和PPI涨幅双双回落,通胀不及预期。11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2.2%,和上个月相比涨幅有所回落。PPI方面11月份同比上涨2.7%,环比下降0.2%。

从这次公布的数据来看,和10月份CPI同比增长2.5%,PPI同比增长3.3%相比,都出现了一定的回落,并且PPI增速创下了年内的新低。物价水平的明显回落,反映出市场需求有所减弱。物价走势温和回落,当前经济通胀的风险大大地减轻,这也为央行货币政策保持适度的宽松提供了空间。原油价格的下跌以及市场需求的回落对PPI的涨幅形成了双向的打压,所以PPI的涨幅回落的幅度是非常明显的。

在政策方面,深交所、上交所和港交所联合发布通知,为了进一步优化互联互通机制,推动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协同发展,三家交易所已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具体方案达成共识,预计可能会在2019年年终生效实施。这意味着像小米、美团等同股不同权的公司可能会在明年成为港股通标的,国内投资者可以通过港股通来购买这类公司股票。

在今年4月份港股放开了对于同股不同权公司上市的规定,吸引了一部分同股不同权的公司上市,而小米成为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权公司。之前港股通不允许纳入同股不同权公司,现在三家交易所已经达成了一致,将这类公司纳入到港股通的标的,这给内地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新的投资机会,同时会有利于这类公司股价的上涨。

沪深港通是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一部分,运行几年来吸引了大量的外资流入到A股市场,直接推动了A股成功纳入MSCI新型市场指数和富时罗素国际指数,这对于推动A股市场的国际化、吸引外资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当前A股市场已经完成了探底的阶段进入到筑底反弹的阶段,虽然反弹的过程一波三折,但是反弹的趋势不会改变。2019年随着市场各个消息出现边际的改善,包括股权质押的风险得到有效化解,经济增速在明年上半年触底下半年反弹,中美贸易摩擦的边际改善,A股市场将迎来难得的上升的机会。

2019年可能会呈现出美股向下、A股向上的走势。在当前A股市场仍然处于信心不足的阶段,我想起一句非常励志的话,“流泪播种者必然欢呼收割”,在市场的底部投资者的信心严重低迷,可以说很多投资者是在非常痛苦的煎熬中买入一些心仪的股票,而这时候进行配置的投资者在下轮市场的牛市中必然会获得更好的回报。因此当前就是要战胜恐慌心理,挖掘优质个股,等待市场回升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