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2019年美联储将结束本轮加息周期

今天沪深两市出现了震荡回升的态势,多个板块出现了比较好的回升,市场的人气也有所回暖。昨天市场出现了探底之后尾盘拉升,到收盘时上证指数收红,但是我们看到两市的成交量却缩到了地量,创熔断以来的新低,上证一天的成交量不到900亿。“地量见地价”,这也是市场见底的一个重要信号。

海外市场方面,美联储12月份议息会议即将举行,美联储进入了议息会议前的缄默期。12月份美联储加息已经是板上钉钉,但是考虑到明年美国经济增长可能会出现减速,美联储加息的节奏将大大放缓,我认为明年最多还有一次加息,也就是25个基点的加息空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对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作出乐观的评估,但是他同时也表示现在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已经达到接近于中性利率的水平,这和他10月初的言论是相矛盾的。10月初他认为当前美联储的基准利率离中性利率远远不到,可见美股的大跌以及美国经济可能放缓的压力使得鲍威尔下调了美联储中性利率的水平,预计美联储加息的步伐也将逐步地减缓。

2019年暂停加息的条件主要是美国经济面临的三大阻力,也就是全球需求放缓、财政刺激消退以及加息对经济的滞后影响。除鲍尔之外,多位美联储的官员也都释放出鸽派的信号,即使对美国经济保持比较乐观态度的高盛,虽然之前预计美联储在明年将有四次降息,但现在开始把加息的次数下调,明年3月份加息的概率降到了50%以下,这是由于对美国经济数据已经从之前的异常强劲的判断转向仅仅是强劲的判断。

美联储的加息放缓为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提供了比较大的操作空间,特别是中国央行,可能会采取更加宽松的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包括降准甚至不排除降息。

从最近资金的流向来看,大量资金从美股、欧股等发达市场流出进入到新兴市场,而其中将近一半的资金是流向A股,这说明A股市场开通沪港通、深港通之后,外资流入A股的通道已经打通,流动性方面的担忧已经消除,外资流入A股的步伐也将加快。

另一方面A股估值上具有巨大的吸引力。现在沪深300的估值不到10倍,上证指数的估值不到13倍,也就是相当于美国同等规模公司估值的一半。和历史上三次历史大底:2005年的998点、2008年的1664点和2013年的1849点相比,现在估值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甚至低于当时的估值水平。

更重要的是今年A股成功纳入了MSCI和富时罗素两大国际指数体系,很多外资基金的业绩基准就是这两大国际指数,这促进了外资通过配置A股来跟踪基准,不仅给A股直接带来一些指数基金的加仓,而且带来了更多外资的加仓。

外资大量流入,必然会给A股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同时带来价值投资理念。外资更多的是看重中长期的投资机会,所以在今年市场下跌过程中外资不断的买入给人一种主动买套的错觉。实际上市场最低点谁都无法判断,在左侧建仓就会出现越买越跌的现象,但是等到市场回升,大家会发现外资其实是抄到了这一次的历史大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