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六个稳”释放积极政策信号

北京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的经济工作,市场也极为关注此次会议将会为明年的经济工作确定怎样的基调。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明年的经济工作,突出强调了一个 “稳”字,对于明年的A股市场是不是会释放一个比较积极的稳定信号呢?

中央政治局会议突出了“六个稳”,特别是稳增长、稳金融方面强调得比较多。今年市场的大幅下跌很大程度上就是由于投资者对经济增速可能下行的担忧,以及对民营企业经营困难、股权质押风险爆发等等因素的担忧。

2019年政策上将会对我国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有更大的支持力度,将通过强调六个“稳”来稳定市场预期,通过采取有效的措施来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从而防止经济增速进一步下降,而这是股市回升的基础。

我认为2019年我国经济增速将逐步地完成触底回升,触底之后可能还会有一段筑底的时间过程,而经济面只要能够稳住,股市就会有比较好的反弹基础。今年以来市场的下跌已经提前反映了经济面可能出现的增速下滑,明年在稳增长方面势必会推出更多的措施,包括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基建投资,对企业大幅减税降费等等,这些积极的政策可能会起到推动经济增长的作用,从而有利于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这一次经济会议中并没有提及到房地产,这是否表明决策层在有意地将房地产元素弱化呢?对于房地产调控,现在已经持续了两年多的时间,调控的效果已经初步的见了成效,而近期市场在预期经济增速出现下行压力的情况之下会不会放松对房地产调控。这次政治局工作会议没有专门提到房地产调控,和之前的会议相比确实释放出一定的信号。

实际上房地产调控总的基调应该不会改变,但是一些地方为了稳定经济,为了增加土地的拍卖,可能会悄悄地进行一定的放松,局部进行放松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也不用过度解读,毕竟之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让住房回归居住的本源,调控的目标没有改变,所以不会出现大幅的放松,房地产还是要保持房价的稳定来满足人们居住的需要。

在这次会议上提及了“六个稳”,而稳就业和稳金融是被放在了前两位的。从11月份公布的PMI数据来看,已经跌到了50荣枯分水岭,也就意味着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速有下行的压力。所以要稳就业、稳金融就是要提振实体经济的增速,特别是要让更多的企业能够渡过难关,防止出现一些企业破产倒闭或者是人员失业的现象。

而金融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对于金融要采取一定的措施来提振市场的信心,化解一些系统性风险,防止金融成为影响经济增长的负面因素,要让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能起到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这时就需要一个繁荣的资本市场,所以在政策方面应该会继续支持实体经济,支持资本市场的发展,一个繁荣的资本市场对于提高经济增速是非常有利的。

央行行长易纲也表示,中国经济需要相对宽松的货币条件,必须考虑外部均衡。今年以来人民币的走势主要是受到美元升值的影响,出现了一定的贬值,事实上其他国家的货币相对美元贬值的幅度更大,人民币的币值相比是比较稳定的,今年最差的时候也没有破七。

预计2019年美联储加息的步伐会放缓,并且会结束这一轮从2015年开始的加息周期。美联储加息放缓,美元的走势也会变得没那么强劲,这样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会进一步减轻。币值的稳定关系到中国在国际上信誉,同时也关系到经济的增长,对于稳定贸易增长,应对新的国际贸易形势是非常必要的,所以我觉得央行还是会采取一些措施来提振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信心。人民币汇率整体上在2019年会保持稳定,不会出现大幅贬值的现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