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央行开年即启动今年首次降准 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1月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置换部分中期借贷便利。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这样安排能够基本对冲今年春节前由于现金投放造成的流动性波动,有利于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支持力度。

我在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发布了2019年“十大预言”,引起市场广泛的反响。其中在第五条就提到,在货币政策方面,2019年将采取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央行可能实施降准来释放流动性。为了应对外部冲击以及经济下行的压力,货币政策将在2019年保持宽松的状态,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预计央行可能会采取2到3次降准,甚至可能会采取降息的方式来向市场释放流动性,降低企业融资的成本。

2019年,我判断货币政策将从宽货币向宽信用转变。银保监在之前已经提出“125”目标,在新增贷款中增加对于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2019年将继续大幅增加对于民营企业的贷款金额,从而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这将会为上市公司盈利的回升提供一个良好的契机。

当前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维持松紧适度,不搞大水漫灌,注重定向调控,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稳定宏观杠杆率,兼顾内外平衡,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我在2019年“十大预言”第六条提到,在财政政策方面,2019年财政政策会更加积极,一个突出的亮点就是将大幅的减税降费。今天李总理于1月4日接连考察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普惠金融部,并在银保监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再次强调要加大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力度,进一步采取减税降费措施。

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2019年我国将推动更大规模的减税,更明显的降费,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2018年我国减税的额度超过了1.2万亿,预计2019年将会有更大规模的减税,也就是会超过1.2万亿,也就是超过了GDP的1%。2019年减税将直接减企业的增值税,在个税方面也会有一些减税的举措,这无疑会为企业的盈利增长以及个人收入增长提供了一定的契机。

今天在隔夜美股大幅下挫、美股的三大股指均进入熊市区间的背景下,券商股强势护盘引领市。券商B强势涨停,多只券商股也封上了涨停,带动整个市场的人气。A股无惧美股大跌的影响,走出独立的行情,而券商股掀起涨停潮,相当于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在去年十月份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先生坚定提出“棋局明朗、全面加仓”的观点,明确指出未来三年A股有望跑赢全球主要资本市场50%以上。王宏远先生认为,2019年将是中国概念股,特别是A股进攻、全球防守的时候,要求旗下基金经理积极加仓,积极进攻,并要求在2019年,公司至少要有20只以上的基金,年度收益率达到30%以上,至少要有三到五只龙头基金,年度收益率超过50%,提出了明确的业绩目标和任务。

经过连续三年的大跌之后,A股市场已经跌出了价值。在节前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提出,A股市场已经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已经充分释放了各种风险,这无疑是从中央的角度来肯定了当前A股的投资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