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券商股接连发力表明大盘进入反攻阶段

今天两市出现低开,随后呈现出震荡的走势,券商股再次发力带领市场回升。券商是行情的风向标,一般来说在牛市启动初期,券商股会连续表现。券商股既可以作为一个观察的指标,也可以作为配置的一个方向。

券商股作为市场中弹性最大的板块,往往是行情的一个重要指标,投资者可以积极的进行关注。一旦行情确立,券商的业绩和估值会有双重的提升,这将会形成戴维斯双击,从而获得比较好的投资回报。昨天券商股出现了一定回调,军工股则接过来涨停潮的接力棒。军工也属于高弹性的板块,往往是在行情启动的时候会有所表现。券商和军工接连发力,是行情走强的一个重要指标。

在今年第一个交易日1月2日,我提出2019年十大预言,乐观估计今年市场投资机会会明显多于2018年,上证指数有望出现恢复性上涨,回升到3000点之上,脱离底部区域。现在市场经过两次探底之后,已经完成探底的过程,进入到筑底反弹的阶段。一些被错杀的优质白马股已经得到一些资金的流入,特别是外资在近期依然是持续流入A股市场。

我在十大预言中讲到,由于美股已经明确结束长达九年多的牛市,进入到见顶回落的阶段,外资有可能会从美股获利了结,从美股流出进入到新兴市场,寻找新的估值洼地。而A股属于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估值最低的,加上市场容量很大,是仅次于美股的第二大市场,因此受到资金的青睐。

2018年外资持续流入A股的资金量高达2940亿,接近3000亿,我在十大预言中预计2019年外资将加速流入,A股市场流入的资金量有望突破4000亿。外资大量流入,不仅给A股带来增量资金和信心,更重要的是带来了价值投资理念。从2018年外资流入的板块和个股来分析,大多数都是一些优质的蓝筹股,特别是一些基本面比较好的白马股。未来市场的分化依然会比较严重,基本面好有持续成长的白马股将会有长期的一个表现,而一些绩差股和题材股可能都是昙花一现,在反弹之后还会继续下跌,甚至最终被边缘化。

A股市场经过28年的发展,已经逐步走向成熟,投资者也从之前的炒题材逐步转向重视基本面研究。从长期来看,决定上市公司股价的因素很多,但是最重要的就是上市公司的业绩。这个其实和房价是有一定的相似之处的,决定房价的长期因素,就是房产所在区域的长期GDP增速,也就是说地段是影响房地产长期价格最重要的因素,而业绩则是影响上市公司股价的长期因素。因此建议投资者一定要转到基本面研究上来,重视业绩增长,从而做好公司的股东来分享企业的成长,逐步摒弃那种靠炒消息或者炒题材盈利的模式,现在市场的生态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今年一开年央行就进行了一次全面降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和以往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相比,这次央行降准的力度更大,向市场释放了1.5万亿的资金,并且未来还有较大的降准空间。现在我国大的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大概是13.5%,这个比例还是偏高的,预计今年还会有降准。我在十大预言中指出,今年货币政策会保持宽松的状态,降准的次数可能达2到3次,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支持企业的发展。更重要的是货币政策方面还会从之前的宽货币转向宽信用,加大对于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新年伊始,李总理到工行建行中行进行视察,并主持召开银保监会座谈会,进一步强调了加大对于企业的信贷支持,落实银保监会的125目标,从而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解决资金投放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李总理的表态提振了市场的信心,有利于提高今年经济的增速。

预计今年经济增速可能会呈现出一定的下行压力,但是不会出现断崖式下跌,有望在年底触底之后企稳。而当前经济所面临的问题,那么可以说是三期叠加带来的一个增速的下降。我们只有通过加大政策刺激力度,提高内需的水平,从依赖出口转向依赖内需,通过大幅的减税降费来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提高居民的收入水平,从而刺激内需。

根据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财政部和国税总局将在今年落实更大规模的减税。和去年1.2万亿元的减税相比,今年可能会高达2万亿的减税,这对于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是非常关键的。我国上市公司一年的总盈利也就是3万多亿,如果能够实施2万亿规模的减税,那么对于上市公司的盈利也是一个很大的促进。

整体来看,现在市场已经进入到触底反弹的阶段,在市场的底部保持信心和耐心非常关键。投资者要在底部抓住优质的股票,坚持价值投资,耐心等待市场的回暖。

最近两天,美国贸易代表已经来华进行新一轮的贸易谈判,根据双方的一些表态,谈判可能会有一定的进展,为进一步的高级别贸易谈判、进而达成框架性的协议奠定基础。在未来90天之内,中美双方一旦达成框架性的协议,就会解除投资者最大的担忧,A股市场将迎来春季攻势。贸易摩擦发生半年多以来,双方都已经感觉到,中美贸易合则两利,斗则两害,都有愿望通过谈判达成一致。

近期在美国举办的电子展上,美国企业界人士也表示,贸易摩擦已经影响到美国电子业销售额的10%。可以说对于美国经济增长也是十分不利的,特别是对于美国一些倚重中国市场的电子产品的出口造成了不利的影响。近期美国的最大的电子公司苹果公布了一季报预告,下调一季报的水平,导致股价暴跌10%,就是一个警钟。如果贸易摩擦不尽快解决,可能会有更多美国科技类的公司要下调业绩预测,这对于美股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特朗普非常看重股市的表现,现在美股见顶大跌后,特朗普也有急迫的愿望,希望与中方在谈判上达成一致。一旦达成一致协议,对中美经济、股市乃至全球的经济和股市都会带来正面的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