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投资优质白龙马股最好策略就是“买入并持有”

周一沪深两市冲高回落,结束连续一周上攻出现调整,但茅台的股价在盘中突破900元,创出历史新高,充分说明白龙马股依然是各路资金追逐的对象。

在过去三年我提出的白龙马股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白龙马股是指白马股 行业龙头,这些股票属于中国真正有价值的资产的代表,他们股权的价值也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业绩的增长而不断提升。茅台是我一直坚定看好的白酒行业的龙头,也是白龙马股的龙头。它的股价在过去三年的时间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我在今年年初提出A股市场将迎来“黄金十年”,而“黄金十年”主要是属于白龙马股的“黄金十年”,与题材股和垃圾股无关。今年是A股“黄金十年”的第一年,也是A股市场价值投资逐步深入人心的重要体现。无疑茅台的股价将站上900元,离A股市场迎来千元股票的日期越来越近。

我认为对于白龙马股不应该制定目标价,它的目标价都是短期的。从长期来看,公司业绩的增长以及各路资金对于优质股权的追逐将使得它的目标价不断地被突破。我认为对于优质的白龙马股,最好的策略是买入并持有(buy and hold)。巴菲特在选择优质的公司后会一直持有。他说:我选择一个公司非常不容易,所以我不会轻易的卖掉,除非公司基本面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或者是公司的管理层发生变化。很明显,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龙马股是符合股神巴菲特的投资理念的。

在春节之后大盘冲上3000点整数关口,市场的多空分歧加大,A股市场也迎来一定的调整。但是我们看到市场的调整是短暂的。在调整时,我专门写文章,建议大家抓住市场难得的右侧建仓的机会。牛市里每一轮的调整都是最佳的入场机会。已经入场的投资者不要轻易下车,可以换座,但是不要轻易下车,否则很容易踏空牛市的收益。牛市里往往会出现逼空式上涨,一旦下车可能无法再赶上牛市的脚步。建议投资者要战胜犹豫的心理,真正抓住优质个股,把握整个牛市的机会。

当前市场的牛市格局已经非常明显。在这个时候,确定信心并抓住优质股票才能够真正获得好的投资回报。一旦犹豫不决,可能会错过绝佳的建仓机会。这一点我需要反复给各位投资者强调。

A股市场经过三年的调整后,沪深两市的估值均处于底端,市场的风险也得到充分的释放。因此对于2019年走势,我是最早看牛市,并且也是最坚定看牛市的人。现在牛市的走势已经走出两波的上攻,但是涨幅其实远远不够。当前仅仅是把去年下跌的部分涨回来,市场的大机会依然值得期待。

去年年底,我提出2019年是一轮慢牛长牛的行情的起点,建议投资者从三个方向来进行把握,即券商 消费 科技龙头。现在这三个方向均有比较大的涨幅,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回报。但是从从长期来看,随着A股市场的持续走强、估值的提升,优质股票的价值还将进一步提升。而A股的“黄金十年”也即将展开。在未来十年,A股的优质股票的表现将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回报。

在未来十年优质公司的股权的价值将得到越来越多资金的追逐,从而可能会带来更好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要积极的进行把握。而在“黄金十年”里,绩差股和题材股无疑是无法获得资金青睐的。现在机构资金的占比越来越大,外资险资养老金等机构资金逐渐入市,带动A股市场的上涨。这些资金无疑偏好优质白马股。市场的分化难以避免,优质的股票将会带来更多的投资的机会。建议投资者要积极的进行把握,抓住A股市场的“黄金十年”,也是要真正的贯彻价值投资。

过去三年,我三次到美国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第一时间将巴菲特的价值投资介绍给国内的投资者。今年五一我还会再次去美国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现场聆听巴菲特和芒格讲述的最新的一些投资观点和投资理念。我相信坚持价值投资才能够真正的抓住A股的“黄金十年”。我也将不留余力地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好的投资方法,让投资者可以在未来的十年真正获得牛市的收益。

在A股市场只有坚持基本面研究,坚持价值投资,投资者才能够最终获得投资的胜利。炒概念、炒题材等方式往往难以真正获得好的投资回报。这一点在过去三年里已经有比较好的诠释,未来还将继续来证明这一点。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坚守价值投资,真正抓住A股“黄金十年”的机会,真正的好的股票会穿越牛熊周期。判断市场的顶部和底部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是难以做到的,但买入优质股票就可以大大减少市场周期对投资回报的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