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为大规模进行股份回购上市公司点赞!

近期茅台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站上900元的大关,显示了白龙马股的行情愈演愈烈。市场的走势出现分化,一些前期的热门板块出现回调,市场的风格转向蓝筹股,题材股则出现退潮。

过去三年,我一直建议大家要积极关注消费股,特别是以茅台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股。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消费股往往有比较持久的表现。无论于是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品牌消费品,还是受益于消费总量增长的一般消费品,都会有比较大的机会。

茅台股价创出新高,表明消费白马股依然是受到各路资金的追捧。在消费股大涨之后,周期股存在着补涨的机会。周期股一般是和经济周期相关,根据中采的数据,3月份中国PMI数据已经回到50以上,进入到扩张区间,因此周期板块迎来盈利上升的机会。

江苏盐城化工园出现爆炸事故,化工园关停。这涉及到70多家化工企业,减少了化工行业的供给,从而有利于化工的其他的个股。化工股迎来涨停潮,带动有色钢铁等周期股的上行。

在今年1月2日,我提出2019年“十大预言”,现在已经提前得到验证。其中在经济面,我指出今年经济增速会触底回升,最晚在年底。从PMI的数据来看,今年二季度经济增速可能会触底回升。经济增长已经从之前的高速增长阶段进入到高质量增长阶段,行业的利润会进一步向行业龙头公司转移。龙头公司从过去的估值折价走向估值溢价,我认为优质龙头股的股权是最具有确定性的投资机会。从外资这两年持续流入的方向来看,资金也都流入到优质白龙马股上。

从全球来看,近期公布的全球基金数据持续向好,而中美贸易争端局势乐观。经过九轮磋商之后,中美之间达成框架性协议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无疑提振全球资本市场的表现。美国的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贸易谈判达成协议是美国和全球经济的胜利,笼罩在影响全球经济发展上空的乌云将会散去

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非农业人数也超出预期。3月份美国非农业人数增加19.6万人,高于经济学家们普遍预测的17.9万人。虽然特朗普批评美联储正在拖累美国经济,甚至建议重启非常规量化宽松措施。但是美联储目前的决定是暂停加息还不会减息,因为现在美国经济并没有明显的放缓,不会改变美联储的决策。

回到A股市场上,今年以来A股市场画风大转,出现放量上涨的走势,肯定了我们在去年10月份提出来的“棋局明朗,全面加仓”的观点。2019年是一个慢牛长牛的起点,市场的成交量也动辄上万亿的日成交量,呈现出2015年大牛市的盛况。在过程中券商股无疑是最受益的。根据已经公布的大券商的财务数据来看,其环比增长在60%以上;而小中小型券商盈利增长更是环比达到100%以上。在券商业绩整体回暖的背景之下,券商股的股价也出现大幅上扬。

去年10月份前海开源基金全面加仓代表“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已经获得丰厚的回报。我相信A股市场的“黄金十年”将会给国内的证券公司带来更大的发展机会。无论是龙头的券商股还是中小券商都有成长的空间。事实上中国的证券公司的净资产和市值与全球巨头相比,仍然是比较小的。现在有大量的场外资金等待入场,包括来自于楼市的资金、来自于银行理财等市场的资金和来自于从传统行业中退出来的资金,将来都会成为股市的援军。所以我认为券商股具有中长期的投资机会。

今日伊利股份发布回购方案,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不超过35元每股的价格,回购公司A股股份,回购数量不低于1.5亿股,且不超过3.04亿股,即不超过公告发布日公司总股本的5%。公司公告表示,公司旨在通过制定股份回购计划体现公司对长期内在价值的坚定信心,让投资者对公司长期内在价值有更加清醒的认识,提升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回购完成后,公司拟将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如果按照本次回购股份数量的上限3.04亿股,以及回购价格的上限35元每股来算,公司预计使用资金超过百亿。对于伊利股份的股价能形成重大的利好。

在美国过去十年长牛里面,上市公司回购扮演重要的角色。通过回购股份,彰显上市公司大股东对于公司未来的看好,同时也有利于减少公司的流通股份,提高公司的每股收益,从而有利于公司的长远的发展。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很少分红,往往采取股份回购的方式来回馈投资者。这对于伯克希尔哈撒韦的长期股价形成坚定的支持。国内上市公司的回购在近几年也开始逐步增加,特别是绩优股。有资本实力进行回购的公司,通过股份回购来提振投资者的信心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也是值得肯定和鼓励的做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