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不要参与炒作绩差股和退市股

本周三只退市股是正式离开了A股市场,但是就在最后一天有不少的投资者是积极的买入,三只个股的成交额都在千万人民币以上,一只退市股甚至大涨近10%,呈现出“末日狂欢”的景象。那么,如何看待市场对于退市股的爆炒?

股票退市一般有三个原因,一是公司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公司的业绩连续亏损,无法扭亏,根据规定退市,三是收盘价低于一元面值连续超过20个交易日将被强制退市。近两年退市的股票数量逐步增加,这标志着退市制度逐步完善,对一些符合退市条件的公司要立即退市。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优胜劣汰,促进市场的走向成熟,让好的公司留在市场上,差的公司退出市场,让市场迎来源头活水。实际上在美国这些成熟市场每年都有一些公司退市,甚至有的年份退市的公司比上市公司还多,这样市场上留下来的公司多数都是一些相对优异的公司。未来随着科创板的注册制实施,股票的退市步伐还会加快。

对于即将退市的股票,有些炒作行为,也就是“末日疯狂”,即在退市之前一天买入,然后等待公司咸鱼翻身的机会。确实A股历史上出现过一些公司退市,最后又恢复上市,最近的案例就是长航油运。但这个公司回归市场有一定特殊性,一是这个公司实际上是航运公司的龙头,当时是因为航运向下周期最差的时候出现亏损,一旦航运的周期向上,像今年BDI指数大幅上涨,公司的盈利就会释放出来。二是公司进行了剥离,把亏损的业务,或者之后有可能亏损的业务进行了剥离。三是作为国企,长航油运还是有一些优势。

之前赌长航油运上市的投资者确实赚了大钱,但是对于多数的公司来说想恢复上市非常困难,大多数退市公司再也没有恢复上市的机会,所以建议投资者一定要理性的对待,不要参与投机,参与投机多数会以失败收场。同时在二级市场投资的时候,一定要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避免买到一些退市股。一旦出现退市,对投资者的损失是非常大的。

在港股上市的安踏,最近是遭遇了沽空机构来做空,安踏也是做出了回应,恢复了交易,究竟投资者该如何看待这些被沽空机构而看上的公司呢?香港市场存在一些沽空的机构,其实在美国也有,它们通过发现一些公司的财务漏洞或是经营方面的问题,发布沽空报告来做空公司的股价,这些公司一般会提前在个股期权上进行,发布报告之后股价一旦下跌,就会从中渔翁得利,所以这些公司的目的还是为了商业利益。

但“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一般来说,一些上市公司的财务上或者经营上出现问题之后才会被一些公司给盯上,像浑水这样的沽空公司,他们会专门去找这些可以做空的标的,对于被沽空公司沽空的公司,建议投资者短期内一定要谨慎,防止出现股价的大幅下跌。另一方面要认真的分析这些沽空报告写的是不是事实,同时要看公司的成绩报告,到底什么是哪一种说法是真实的。只有从基本面的角度做出独立的判断,才能做好中长期的投资,短期的股价肯定还是会受到沽空报告的的影响。

数据显示,A股的券商6月业绩是大爆发了,净利增长超过十倍的就有三家,而营收超过10亿的有六家。今年A股市场整体呈现出反弹的走势,虽然四五月份出现了回调,但是6月份市场再次开始回升。券商股作为行情的风向标,它的盈利往往是和行情密切相关的,在市场成交量放大,投资者韧性比较高的时候,券商股的业绩会出现大幅的回升,特别是今年的行情比去年要好很多,一些公司,特别是券商的龙头股,同比业绩增长是比较明显的,这也是去年10月份前海开源基金提出棋局明朗,全面加仓的时候,重点抄底券商股,其次才是猪肉股、黄金股、消费股的原因。把券商股作为重要的板块来配置,就是因为我们看好今年A股市场的表现。下半年随着市场的反弹,预计券商股可能还会有一波表现,券商股的走势和行情的走势是密不可分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