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团车2019年二季度业绩简报




业绩简评


团车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2.035亿元人民币(2965万美元),同比增长12%,表现远优于整体汽车行业二季度销量同比下滑14%的情况。毛利由去年同期1.32亿元人民币增至1.44亿元人民币(2098万美元),同比长9.0%。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72.6%微降至70.8%。美国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089亿元人民币(1586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310万元人民币,每股股份稀释后净亏损为人民币0.36元人民币(0.05美元),去年同期为0.14元人民币。按照Non-GAAP会计准则调整后,包括扣除股权激励费用,长期股权投资减值以及认股权证公允价值损失影响,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934万元人民币(427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610万元人民币,主要由于研发费用上涨和业务扩张带来的运营成本上升。Non-GAAP会计准则稀释后每股亏损为0.10元人民币(0.01美元),而去年同期每股净利润0.17人民币。公司现金状况稳健,没有未偿还债务,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共3.643亿元人民币(5310万美元)。2019年上半年净收入为3.2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2%。公司预计2019年二季度净收入约为1.6-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3.0%-9.5%。本预测考虑到了当前汽车市场的状况和公司现阶段的经营状况,这些看法可能会发生变化。



经营分析


管理层注入强力新鲜血液


团车于2019年5月27日,任命袁辉先生为首席运营官,负责平台建设、用户体验及流程优化,主抓公司的产品研发、线上推广、数据运营与用户体验工作,以及市场和销售的部分职能,向CEO闻伟汇报工作。袁晖毕业于北京联合大学计算机专业、并获得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硕士学位。在过去的18年中,袁晖一直深耕互联网及汽车行业,历任易车集团副总裁、易车集团产品技术委员会主席,惠买车创始人兼CEO、熊猫优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在产品开发、运营、销售、营销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在正式进入汽车行业之前,袁先生还曾在包括当当网在内的多家中国互联网企业积累了多年的产品研发及项目管理经验。原首席运营官孙建臣将出任团车总裁,将负责团车媒体电商销售及运营,推进交易链业务模式的验证和复制,重点支撑战略创新,带领团车稳定基础、积极创新、实现战略突破。袁晖的加盟和组织架构的调整,将帮助团车更好的实现战略目标。



核心业务稳健 特卖会业务发展迅猛


中国汽车行业继续降温,6月份已经是连续十二个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但面对汽车市场环境的不利因素,团车在2019年二季度仍然保持了稳健的增长,这得益于核心业务的不断发展和改善。




线下营销服务收入由去年同期的1.818亿元人民币增至1.964亿元人民币(2861万美元),增幅为8.0%。其中,车展业务收入由去年同期的1.818亿元人民币增至1.906亿元人民币(2780万美元),增幅为4.8%。这主要得益于车展业务的稳定扩张,虽然2019年上半年整体经济增速放缓,但二三线城市的消费水平仍在提升,鉴于这一市场趋势,团车继续向下拓展低线城市,从而建立先发优势。由去年同期的覆盖116个城市,增加至186个城市。举办车展场次由去年同期219场,增加至344场,同比增长57.1%。所促成的汽车销售交易量从上一年同期的98,593辆增至110,444辆,同比增长12.0%。新车销售成交总额(GMV)由此前同期141亿元人民币增至152亿元人民币(22亿美元),同比增长7.8%。销售业务的地理覆盖城市数量从去年同期的121个城市进一步扩大到155个城市,同比增长28.1%。今年新开展的特卖会业务发展迅猛,超出预期,贡献收入为580万元人民币(85万美元),而一季度为81万元人民币,环比增长618%。主要源于车市整体低迷和宏观经济环境较差导致主机厂(OEM)和经销商库存压力较大,急需拓展销售渠道,团车的特卖会因低成本高转化率得到了行业客户的青睐。虚拟经销商、线上营销服务和其他的收入为711万元人民币(104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5万元人民币,大幅增长4640%。


收购汽车行业SCRM云平台开发商Longye


2019年5月31日,团车与Longye国际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购买协议,最终以2亿人民币等值的美元现金加股票收购Longye全部股权。Longye创立于2013年6月,是为中国汽车行业开发落实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领先开发商,推出了中国首个汽车行业SCRM云平台,已服务的4S店、汽贸商、售后门店超过13000家。其SaaS产品系统有助于促进汽车经销商和客户之间信息的有效流动,帮助车商完成线上线下一体化建设,管理客户数据,提升客户粘性。实施社交媒体营销策略,提高运营效率。构建全渠道信息触达能力,提供全场景内容支撑,实现营销服务智能化,从而建立私域流量,存储用户资产和数据资产,助推车商低成本实现新零售战略升级。团车通过收购Longye一方面将进一步盘活现有渠道,更深维度开发客户价值。另一方面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在产品创新、提升销售能力、优化营销渠道、优化日常运营方面都取得新的进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