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传统白马与新兴科技联袂上涨 市场赚钱效应凸显

周五A股市场维持震荡反弹的走势。本周A股市场在券商、银行、科技等板块的带领之下大幅反弹,带领指数快速走高,站上3000点。A股市场迎来“金九银十”行情的机会。

从消息面来看,中美贸易谈判重启给市场提振了信心,而近期对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政策利好接连出现,带动了整个市场人气,A股市场的信心得到了有效的提振。也验证了我在之前提出的:9月份A股市场开启上涨的窗口,“金九银十”行情到来。中美贸易磋商正式确定第十三轮磋商时间,10月初将开启新一轮贸易磋商,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了重大的利好消息。

隔夜美股出现了大幅收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3%,特别是美股的科技股大幅上涨。主要是受到国际贸易局势可能取得进展的提振以及乐观的经济数据,整体上提高了美国投资者的风险投资偏好。而美债也受到追捧,国债与黄金等避险资产承压,备受关注的2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现象暂时消失,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1.569%,2年期国债收益率报1.554%。而30年国债收益率突破2%,报2.054%。盘中道指一度上涨超过500点,整个市场走势开始转向乐观。

A股市场在今年两次站上3000点,验证了我在今年1月2日提出的2019年“十大预言”,即在影响市场的边际因素改善之后,A股市场将走出慢牛行情,上证指数重回3000点之上。时隔5个月的时间,上证指数再次回到3000点之上,体现出市场的信心正在增强,而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明显强于二盘、外盘且走出独立行情。

究其原因,一方面受到国内经济逐步企稳的提振,另一方面监管层把刺激经济的政策接连出台,包括: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资本市场深化改革;金融委提出引导长线资金持续入市,为人民群众财富保值增值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国务院常务委员会提出要加大对经济的支持,可能会采取降准的方式来给市场提供流动性,这些都对市场的行情起到了比较大的刺激作用。而中美贸易谈判重启,让投资者看到中美之间通过谈判解决贸易争端的可能性,这对于市场来说,意味着重大的利好。

不仅A股市场在近期出现快速回升,港股也结束了接连下跌,出现了报复性反弹。本周一度出现单日涨幅超过4%的情况,这也是恒生指数在今年比较大的一个涨幅。

A股市场出现反弹,这一次不仅有传统的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股以及消费股,也包括一些科技龙头股,如我国亟待发展的芯片、软件等板块也出现了比较好的表现,这代表了经济转型的方向。科技股与传统白龙马股联袂上涨,市场行情有望进一步深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