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A股整体估值具有优势 是外资入市抢筹的重要原因

周四沪深两市出现了震荡反弹的走势,创业板指数大幅反弹超过1%。从盘面上来看,受益于诺贝尔奖颁给发明锂电池物理学家的消息,刺激了锂电池板块表现活跃。而白酒板块则出现了走弱,主要由于可能会增收消费税的消息,影响到了白酒的表现。消费电子、5G、券商板块表现突出,猪肉股、鸡肉股延续大幅反弹走势,整体来看,市场出现了较强的赚钱效应,个股涨多跌少,“金九银十”行情延续,市场的赚钱效应逐步体现出来。

美联储在今早公布了10月9日议息会议的会议纪要,美联储一些政策制定者在最近一次会议上表达了他们的担忧,认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幅度的预期超出了央行的计划。委员们对未来的政策路径存在严重分歧,会议纪要加剧了担忧,还有一些人担心要求放松货币政策的市场呼声可能有些过头,可能需要更好的让市场预期与政策制定者的预期保持一致。美联储纪要公布之后,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1.75%的概率,由此前的80.7%升至82.8%,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由此前的19.3%降至17.2%,12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1.75%的概率,由此前的48.1%降至47.9%。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由此前的42.9%升至44%,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有9%降至8%。美联储已经实施了两次降息,现在市场对于美联储继续降息的预期越来越强,这可能会一定程度上影响美联储委员的决定。

美联储降息开启了全球央行的降息周期,今年以来多国央行纷纷采取降息的手段来刺激经济增长,从侧面反映出,经济增长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在加大,特别是欧美经济可能结束之前上涨的趋势,出现回落。受此消息刺激,金价在今年大幅上涨18%,黄金的走强和全球经济出现衰退迹象有关,同时和全球央行纷纷降息也有关,这些对于金价都是比较大的刺激。周三金价在尾盘一度拉升近6美元,刷新本周高点至1512.44美元每盎司,之后快速回吐日内涨幅。这是纽约黄金交易市场的价格表现。

9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下周陆续出炉。根据机构预测,随着一系列逆周期调节政策落地见效,9月份消费和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有望改善,基建投资增速继续反弹,从而带动整个经济企稳。9月份经济数据反弹的亮点就是内需的改善。国务院今年出台了多项刺激消费的政策,随着消费政策的实施,可能会进一步提振消费增速,从8月份7.5%的低位处逐步反弹,到四季度迎来更好的反弹机会。

今年消费增速较低,其中汽车消费低迷是一个重要的原因。根据全国乘联会数据,9月前三周,国内乘用车日均零售销量同比下降17%,数据低于8月全月的-8.8%,但好于8月前三周的-21%。汽车消费逐步转向电动车以及其他消费类型,这可能会影响到传统汽车的销量。

从此前的经济先行指标PMI来看,建筑业新订单指数环比大幅回升,显示出市场需求趋稳,建筑业可能会保持较快扩张。而从钢材价格和水泥价格走势来看,我国整体基建投资状况有所改善。政府加大基建投资补短板力度,地方专项债使用进度加快,这些都可能会提振基建投资的增速。

今年我国实施了一系列一周期调节的政策,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整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其中第三大项改革措施为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并稳步下划地方。根据相关人士表态,消费税推出将是大势所趋,10月底人大常委会或是重要的时间窗口,其中白酒、烟草、高端珠宝、手表等奢侈品消费可能是优先试点的对象。针对对税率较为敏感的酒类行业政策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包括:全行业的税负可能会增加,白酒行业的影响较大,对区域性的中小酒企不力,对大企业的影响较小。消费税的推出反而有利于白酒龙头股,因此对于像茅台、老窖、五粮液为代表的白酒龙头股的影响相对较小。将消费税的征收从目前的生产环节转为销售环节,或将由于税基从出厂价变为零售价而导致税收增长。而降消费税从中央税种变为中央地方共享税种,理论上将刺激征缴效率提升,缓解地方政府财税压力。

政府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的方案发出后,外围市场大幅上涨,10月9日晚间,美国中概股开盘多数反弹,阿里巴巴涨幅超过2%,蔚来涨3%以上。

消费股是我一直以来建议大家坚定持有的板块。因为我国居民具有比较大的消费潜力,中国仅中产阶级即有2亿人口,超过了很多国家的人口,无论是一般消费品还是品牌消费品,都具有比较大的增长空间。过去三年,品牌消费品获得了比较好的涨幅,未来还可以继续持有。四季度是传统的消费旺季,临近节假日,可以重点去配置一些优质的消费板块。虽然消费股已经有了比较大的涨幅,但从长期来看,消费公司的股权也是未来十年最值得持有的股权。

整体来看,当前A股市场已经充分的释放了风险,具备比较强的韧性。虽然偶有利空冲击,但A股市场已经连续上涨三个交易日,也印证了我之前的看法,即节后A股市场将延续金九银十的态势,节前的调整已经充分的释放了各种利空。A股市场估值低是一个重要的原因,沃尔玛的创始人曾经说过一句名言“只有买得便宜才能卖的便宜”,A股整体估值具有优势,这是很多外资入市抢筹的重要原因。估值低也会吸引更多其他类型的资金入市。现在A股整体估值水平只有13倍左右,仅仅相当于美国道琼斯指数的一半,充分证明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在逐步的增多。建议大家积极去关注A股市场四季度的表现,坚定对市场的信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