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四季度市场机会将层出不穷

本文转载自:中国证券网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杨德龙

周五沪深两市继续震荡上行,市场热点依然存在。整体来看,本周市场表现远超市场预期,之前很多人担心国庆长假后A股市场可能会出现调整,事实上本周四个交易日天天拉阳线,也验证了我在国庆长假期间提出的“金九银十行情已经确立”的观点。

目前欧美经济普遍出现衰退的迹象,而中国经济增长平稳,中国股市和债市都具备较大的投资吸引力。经济平稳增长是股市企稳回升的重要动力。今年以来,政府实施了一系列逆周期调节政策,包括大幅减税降费、加大基建投资等,这些政策的效果会逐步体现。

9月份经济数据即将公布。根据机构预测,9月份经济基本面会继续向好,特别是反映未来经济增长景气度的一些指标已开始逐步回升。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美股则处于10年的大顶。两个股市的位置不同,会影响全球资金的流向,很多资金会从美股获利了结,部分流入A股市场抄底。即使短期市场出现一定波动,但也不会影响和改变外资大量流入A股的趋势,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外资带来的不单单是增量资金,更重要的是价值投资理念。外资普遍崇尚价值投资和基本面研究,他们对公司基本面的重视程度很高,所配置的股票大多是基本面好的股票,并且投资期限通常较长,希望通过长期投资来分享这些企业的成长。外资对于价值投资的坚持,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虽然外资也不是铁板一块,是由很多不同性质的资金组成的,有机构资金和个人资金,但是多数外资是坚持价值投资的。

建议大家抓住A股市场黄金10年的投资机会,改变过去那种“炒差”“炒新”的习惯,去配置优质股票。四季度行情何时启动?现在仍然需要进一步观察,观察经济基本面的变化、观察资金流向等。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四季度市场机会将层出不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