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两市大幅反弹 这轮调整宣告结束

周二沪深两市大幅反弹,证实大盘在2900点获得了重要的支撑,本周市场反弹的力度在逐步加大。无论是大盘股还是中小创,在周二都有较好的表现。A股市场在年底之前应该有一波比较好的回升行情,这也是我之前反复给大家强调的。代表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在近期屡屡表现,也说明对于后市,大家的信心在逐步提升,从9月下半旬开始的这轮调整已经接近尾声,特别是消费、科技、券商等板块均出现了比较充分的调整,具备了投资吸引力。而MSCI扩容生效在即,外资还将加速流入A股市场,调整充分的个股有可能会成为外资配置的对象。

外资加速流入,验证了我年初的观点。现在流入量已经超过2400亿,年底之前有可能会达到3000亿左右。预计未来10年的时间,外资流入A股的量可能会达到5万亿,也就是占到A股总市值的10%左右,这势必会给A股市场带来比较大的增量资金,同时更重要的是带来价值投资理念。

11月18日央行公开市场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出现4年多以来首次下调,与本月初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下调相呼应,LPR下行应该是确定的,这说明央行虽然没有跟随美联储降息,但是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进行变相降息,突出了稳增长在宏观调控中的重要地位,有利于改变市场预期。

央行第三季度货币报告中讲到,要加强逆周期调节,而下调市场利率是一个重要的手段。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下调,配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有助于促进社会融资成本降低,有利于稳增长降成本,对于经济企稳回升是有利的。MIF和逆回购是当前央行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投放基础货币的两大主力政策工具,期限一长一短,是央行利率体系的关键指标。从最近央行的操作来看,降低市场的利率是比较重要的政策方向。

央行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强调,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但同时要强化逆周期调节,促进降低社会综合融资成本。今年推动的LPR改革效果正在显现,但是当前金融机构负债成本下行比较缓慢,实际的降息力度不大,将来可能还会采取更多的措施,来降低经济中实际的成本,这有利于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克服当前经济的下行压力,促进经济企稳回升,这对于资本市场会构成比较明显的支撑。

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转型继续推进,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趋势越来越明显,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可以有助于推动经济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保持合理的增速。

近期全球股市均表现抢眼,特别是美股三大股指屡创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站上28000点整数关口,全球股市的回升,也预示投资的风险偏好在提升。这对于A股市场的走势也会形成一定的提振。

美联储今年三次降息,引发了全球央行的降息潮,美联储降息之后,美国的经济有望出现持续增长。现在美国经济增速保持平稳,制造业PMI相对较差,创下10年来的新低,而服务业以及金融都表现强劲,就业数据非常好,这些是推动美股创新高的基本面支撑。美联储的降息,对美国股市起到了很重要的推动作用。

当前欧洲经济出现了衰退迹象,特别是欧洲经济的火车头德国,陷入到技术性衰退,负利率债券的出现,也表明投资者对于未来的预期不佳,这可能会影响到整个欧洲股市的表现。

从国内市场来看,当前A股市场经过三个月的调整,基本上已经见到这个阶段的底部,年底之前上证指数有望重回3000点之上。在今年年初,我提出2019年“十大预言”,明确指出今年在各种利空因素边际改善的背景之下,A股市场将重回3000点之上,今年已经多次出现上证指数回到3000点,虽然又出现了一定的反复,但是市场的走势仍然是以回升为主。

今年市场的分化特征非常明显,我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的消费、金融和科技龙头股,都有很不错的表现。而一些业绩不佳的中小创和题材股,则不断下跌甚至被边缘化。这种分化在未来会是一种主流的表现。

随着A股市场越来越成熟,价值投资逐步深入人心,只有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才能抓住市场机会,才能真正分享A股市场的成长。未来10年将是A股市场的黄金10年,而黄金10年里,能够持续表现的行业和个股一定是能够受益于经济转型、方向转型,持续实现盈利增长的行业和公司。

基本面研究是最重要的一个研究方法,只有基本面好的公司才能够持续表现,而一些绩差股和题材股,可能会不断下跌,特别是现在有1元面值退市的规定,有些个股可能会跌破1元,从而退市。留在市场上的公司,相对来说具有更好的投资价值,通过优胜劣汰,实现市场的分化,所以投资者必须认识到当前市场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

随着外资占比逐步增加,国内的机构投资者力量越来越壮大,价值投资会成为更主流的投资理念。我一直是价值投资坚定的倡导者,也希望各位投资者能够及时的转变投资理念,抓住好公司的机会,拥抱A股市场的黄金10年。价值投资现在在A股已经生根发芽,未来还会进一步开花结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