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爆款基金频出说明居民储蓄往股市搬家 大盘重回3000点!

周四沪深两市震荡反弹,午后加速上攻,上证指数重回3000点,创业板指数继续高歌猛进,牛市特征尽显!而之前建议大家积极布局疫情过后可能会强劲反弹的板块,例如像白酒、券商、旅游酒店、航空机场等,在周四均出现强势表现,验证了我的判断,特别是白酒和券商板块涨势强劲。


新能源汽车板块受到特斯拉股价大涨7%的带动,也出现强劲上攻,特别是和特斯拉签署合作协议的锂电池龙头股价大幅上涨,带动了整个新能源汽车板块的人气。之前受到特斯拉生产无钴电池的利空影响,钴资源股出现了大幅下挫,但是在周四已经有止跌迹象,根据多个券商研究员的观点,新能源汽车使用的钴金属量只占总量的20%不到,而特斯拉生产的无钴电池,它和三元锂电池并不冲突,可能会在很长时间内并存,所以它对于钴今年价格上涨的趋势,并不会形成明显的影响,龙头股短期因为利空消息的下挫,反而产生了抄底的机会。


经过春节之后两周多的反弹,很多板块已经逐步的爬出“黄金坑”,特别是像科技、新能源汽车等板块率先走出强势走势,而创业板更是走出了牛市的走势。周三两市成交量突破1万亿,创了一年来的新高,这说明投资者入场意愿比较强烈。而春节过后出现爆款基金,一只明星基金首发一天达到1200亿的资金申购量,配售比例不到5%,这说明投资者对于业绩优良的明星基金有比较强的配置需求。而居民储蓄向股市通过基金搬家的迹象也非常明显,这是A股市场走出慢牛长牛的一个重要推动力。


在今年年初,银保监会即发通知,要求银行、保险公司,多渠道引导居民储蓄进入资本市场,做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这也验证了我在2019年提出来的观点,即未来十年是A股市场的黄金十年,这是继中国楼市走出黄金十年之后,又一个新的大机会。居民储蓄转移的方向就是从银行储蓄向股市搬家,从楼市流出进入到资本市场,居民财富大转移将会给A股市场带来长牛慢牛的机会。


2019年已经开启了这轮慢牛长牛行情,这次发生的疫情仅仅是打乱了牛市的节奏,并没有改变牛市的趋势。2020年A股市场还会延续慢牛长久的走势,创业板已经率先走出了黄金坑,走出了牛市的走势,上证指数也已经向3000点整数关口发起冲击。等疫情明显好转乃至完全控制住后,上证指数有望回到3000点之上,继续展开牛市走势,而市场的赚钱效应明显提升。


从政策面来看,政策对于经济的支持力度在不断加大。2月20日,央行公布了2月份LPR,即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一年期LPR为4.05%,交上个月下调10个BP,5年期以上LPR为4.75%,较上月下调5个BP。这是自去年LPR改革以来,一年期LPR的第四次下调,且本次下调幅度扩大,5年期以上LPR则是改革后的第二次下调,此前一次降幅也是5个BP。尽管今年年初央行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之后当月LPR未变动,但是受到疫情的冲击,2月份以来,央行加大了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逆回购利率和中期借贷便利MLF的利率先后降息10个BP,2月LPR也进行了下调,这充分的反映了央行对于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再进一步加大。


根据央行2月19日发布的最新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承认了疫情对经济短期形成的下行压力,强调面对疫情影响时要勇于担当,继续加强逆周期调节、结构调整和改革的力度。首次提到货币政策要增强主动性,继续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有效支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降低企业成本是长期目标,货币政策边际宽松的空间依然较大。后市央行还会采取降准甚至进一步降息的措施,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这次下调了5年期以上LPR,5个BP,对于居民按揭会形成一定的影响,将会降低按揭利率,对居民正常购房需求形成正面的影响,但是对于房地产整体的影响并不大。


央行在报告中再次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央行表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按照因城施策的基本原则,加快建立房地产金融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这说明房地产调控并不会大量放松,而部分地区可能会因城施策,进行灵活的放松,从而帮助房地产企业渡过难关,满足居民正常的居住需求,而炒房已经变得无利可图。一方面很多地方限购限贷,无法通过正常的程序进行炒房,另外一方面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降,变现困难,所以很多炒楼的资金不得不转向别的投资机会,而股市是唯一可以承接这么大体量资金的市场,因此在楼市的黄金十年之后,A股市场势必会展开黄金十年。


这次央行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主要的要点:一是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科学稳健把握逆周期调节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重点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提升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防范社会信用收缩风险。

二是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货币信贷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遇困难的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可予以展期或续贷,并可以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三是发挥货币信贷政策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并进一步完善“三档两优”存款准备金框架,建立健全银行增加小微企业贷款投放的长效机制。运用好定向降准、再贷款、再贴现、宏观审慎评估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和制造业的信贷支持。 此外,央行还特别提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按照“因城施策”的基本原则,加快建立房地产金融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四是进一步深化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健全基准利率和市场化利率体系,完善 LPR传导机制;稳步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加快发展外汇市场。

五是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切实发挥好金融市场在稳增长、调结构、 促改革和防风险方面的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发行债券融资,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六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

七是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厘清各方职责边界,压实金融机构的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属地风险处置责任和维稳第一责任、金融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人民银行最后贷款人责任,坚决防范道德风险。

当前疫情控制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湖北以外地区的每日确诊人数出现十几天连续下降,根据模型测算,很多湖北以外的地区,可能会在本月底控制住疫情进一步扩散,3月份将完全控制住疫情,这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商业活动可以逐步复工,经济将重新焕发活力,而代表经济晴雨表的股市,已经提前得到反应。


春节之后,A股市场走出了强劲的走势,市场信心进一步提升,也充分的验证了我在开市交易之前提出的:由于长假效应的存在,利空一次性释放,大盘调整一步到位,坚持价值投资,通过配置优质股票来应对市场波动,A股市场将延续长牛慢牛的走势。这次因为疫情造成的黄金坑,成为配置优质股票的绝佳时机,对于后市大家要保持信心和耐心,积极的去挖掘一些优质的股票,消费、券商和科技这三大方向,仍然是我重点建议大家关注的方向,我在知识星球的价值投资圈,多次分享了相关的观点,供大家参考。


今年A股市场仍然是投资大年,不会受到疫情太大的影响,上证指数在站稳3000点之后,将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我在去年12月10日提出的2020年“十大预言”,有望像2019年“十大预言”一样,再次得到应验。希望各位投资者能够积极挖掘优质股票的机会,通过配置优质股票和优质基金来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