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开盘本月第三次熔断 证明美联储降到零利率是一记昏招!

周一美股开盘,没有任何悬念,道指狂泻2250点 ,标普500指数跌7%,触发本月第三次熔断!美联储紧急降息到零利率适得其反,加重了投资者的恐慌,再次证明美联储的这一轮操作是昏招!

周日美联储进行了紧急降息,并且一次性将利息降到零利率,力度可以说是空前的,并且推出7000亿美元的QE,也就是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主要是为了应对疫情扩散对于经济的影响,同时提振市场的信心,但是市场对美联储大幅降息的行动并不买账,周日晚间美股的股指期货依然是大幅下挫,跌幅达到1000点,达到跌停5%的限制。

美欧日央行竞相放水、实施零利率,搞货币贬值竞赛,带来的恶果是显而易见的。今夜美股再次熔断,让我们看到一个央行的独立性,专业性,权威性被全面击穿后的惨烈场面。确实,美联储作为世界央行,应该是守住底线,不能被特朗普这样的政客胁迫,没底线的降息,完全失去了专业性和独立性,造成全球金融市场大崩溃。特朗普是商人,不是经济学家,他以为只要利息降到零股市就会涨,恰恰相反,美国基准利率降到零会造成全球投资者恐慌,适得其反。未来全球货币同样出现竞相贬值,从长期来看,持有资产比持有货币安全,特别是优质股票或基金,其次是核心区域房产,这些都是值得在其他投资者恐慌性抛售中大量抄底的。


这次美股见顶是有内在原因的,在去年12月10日我发布的2020年“十大预言”,第9条就明确的指出,今年美股会见顶回落,这是一个大的趋势,主要的理由包括美国经过十年的大牛市,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三大股指的估值都在历史的高位,一旦有比较重大的外部利空导致市场下挫,就会引发连锁反应,造成抛盘如雨,而这一次外部利空就是疫情扩散,导致投资者担心经济会受到影响。


美国的经济本身就已经开始有所放缓,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在逐步加大,而现在疫情的扩散,进一步加速了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这种可能性。


美股见顶是我一个大的判断,现在已经得到了市场的验证,面对美股的颓势,美联储进行了大的举措,包括降息到零利率以及7000亿美元的QE,这些操作让特朗普很满意,特朗普表示未来几个月不会再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坏话,但是为什么美国股市还是继续暴跌?现在美联储采取降到零利率的措施,实际上它和欧洲、日本一样,已经进入到零利率时代,而欧洲、日本更是进入到负利率时代,德国已经发行了负利率债券。


当进入到负利率时代的时候,实际上再降利息,也不会刺激人们进行投资和消费,反而人们更愿意持有现金,这就是“流动性陷阱”,继欧洲、日本进入“流动性陷阱”之后,现在美国也已经陷入“流动性陷阱”,所以降低利率,并不能刺激经济回升,更重要的是,这一次影响经济的是病毒,而病毒扩散是无法通过降息或者QE的手段来控制住,而只能通过像中国一样,采取措施来进行隔离,防止人传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