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通地产事件点评:意向布局大数据业务,整合资源赋能发展

万通地产(600246)事件点评:意向布局大数据业务,整合资源赋能发展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证券研究报告 / 公司点评报告







买入


上次评级:买入



证券分析师:张云凯

执业证书编号:S0550519080009





研究助理:沈路遥

执业证书编号: S0550118070032





联系人:吴胤翔













事件:公司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备忘录》,拟对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增资入股。本备忘录仅为意向性文件。







点评:计划布局大数据业务,引入全新资源赋能发展。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是福建省政府出资组建的国有独资电子信息行业资产经营和投资平台,位列全国电子信息百强第38位,目标公司是该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从事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业务。目标公司下辖6家子公司,在福州滨海新区拥有两家数据中心。已建成的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占地面积30亩,建设规模4万方,容纳机柜4500个,其中2500个已投入运营,PUV值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建的国家南方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占地面积60亩,建设规模12万方,可容纳1万个机柜,预计2020年底开始陆续交付使用。公司把握发展契机,2019年引入普洛斯作为战略投资者,公司紧跟国家战略,积极布局IDC、大数据、云计算等重要“新基建”相关行业,公司此次意向与福建电子信息集团的合作,是管理层落实公司转型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此次交易若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参股子公司。同时,公司选举梅志明、张家静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公司高额回购,彰显发展信心。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内在投资价值的认可,公司2019年12月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部分公司股份,拟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2.5亿元,不超过5亿元。截至4月30日,公司已回购约8657.60万元,目前的回购股份价格上限为9.76元/股。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公司转型有序推进,初见成效,上调公司目标价至8.50元,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EPS为0.35、0.40和0.45元,对应的PE分别为23.4、20.2和18.0倍。




风险提示:公告备忘录为框架性文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双方合作及后续事项进展存在不确定性。
















分析师简介:




张云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金融学硕士,四川大学金融学本科,现任东北证券房地产行业组组长。曾任职上海国际信托和四川信托,3年半信托公司一线房地产业务从业经验。2017年加入东北证券研究所,曾获得东方财富2018年度房地产行业最佳分析师第2名;2019年证券时报“金翼奖”房地产行业第2名。




沈路遥,同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硕士,现任东北证券房地产组研究助理。曾就职于金地商置集团,一年半房地产从业经验,2018年以来具有2年证券研究从业经历。




吴胤翔,同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东南大学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本科,现任东北证券房地产组研究人员。2019年加入东北证券研究所。





重要声明







本报告由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本公司”)制作并仅向本公司客户发布,本公司不会因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

本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核准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报告中的内容和意见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不保证所包含的内容和意见不发生变化。

本报告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征价。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证券买卖建议。本公司及其雇员不承诺投资者一定获利,不与投资者分享投资收益,在任何情况下,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任何人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公司或其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本报告中涉及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头寸并进行交易,并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不进行披露;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争取提供投资银行业务、财务顾问等相关服务。

本报告版权归本公司所有。未经本公司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须在本公司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本报告的发布人和发布日期,提示使用本报告的风险。

本报告及相关服务属于中风险(R3)等级金融产品及服务,包括但不限于A股股票、B股股票、股票型或混合型公募基金、AA级别信用债或ABS、创新层挂牌公司股票、股票期权备兑开仓业务、股票期权保护性认沽开仓业务、银行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及相关服务。

若本公司客户(以下称“该客户”)向第三方发送本报告,则由该客户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提醒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注意,本公司不对通过此种途径获得本报告所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分析师声明




作者具有中国证券业协会授予的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并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注册登记为证券分析师。本报告遵循合规、客观、专业、审慎的制作原则,所采用数据、资料的来源合法合规,文字阐述反映了作者的真实观点,报告结论未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特此声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