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 美股大涨提振A股市场 消费白马股可继续持有

周二沪深两市出现了震荡回升的态势,反弹力度较大,前期周一出现调整的芯片半导体板块出现大幅回升,消费板块走势强势,近期很多消费白马股不断的创出历史新高,形成了很强的赚钱效应,黄金、农业等板块则出现一定回调,隔夜美股出现大涨,美股大涨超过900点,对周二A股市场的行情起到了一定的提振作用。美股大涨主要受到新冠病毒疫苗试验取得积极效果的消息提振,同时特朗普继续推动、重启经济刺激计划,美联储承诺采取更多措施支持经济。欧洲多国宣布将解除深圳地区旅行限制并同意成立规模50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加强了市场对于发达经济体解封重启经济复苏的期待,从而带动美股上涨。美股尾盘一度上涨超过1000点,最高上涨至24,700点以上,收盘也上涨了911点。今年以来,纳指已经实现了2.9%的涨幅,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跌幅收窄至13.8%和8.6%,美股在结束第一阶段断崖式下跌之后,开始出现强劲回升,出现反弹。这也标志着现在市场的运行在逐步从第二阶段向第三阶段过渡。

我在前段时间提出的三段论得到了市场验证,也逐步受到大家认可。全球金融市场这次巨震

既有全球经济面下滑的原因,也有以前的冲击产生共振的原因。第一阶段即流动性枯竭阶段,大家已经见证历史,包括美股一个月之内出现四次熔断,以及油价出现70%的下跌,石油期货甚至出现负价格,这些都属于第一阶段的现象。第二阶段是流动性改善阶段,即在美联储采取无限量化宽松以及零利率,各国出台的一系列经济刺激计划的影响下,欧美股市出现强劲反弹,油价也出现一定回升,黄金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下跌,出现创新高的走势。在第一阶段黄金被错杀的时候,我建议大家提前抄底,因为黄金作为避险品种,在经济出现衰退时表现较好,此外全球央行为应对疫情,大量放水,必然导致以美元标价的黄金出现并大涨。果不其然,黄金价格最近已创反弹新高。第三阶段,要等到海外疫情出现拐点,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出现确信下降,才会真正迎来大涨的机会,A股市场也将有望收复3000点失地,进一步走出慢牛长牛的行情。

现在全球金融市场已经在从第二阶段向第三阶段过渡,海外疫情出现拐点,一方面可以观察每日新增确诊人数的变化,另外也可关注病毒的疫苗研发并取得临床试验成功的时间,以上两点均为进入到第三阶段的标志。到第三阶段,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更好的机会。从经济复苏的角度来看,由于我国在疫情控制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经济复苏较快。欧美经济在二季度受到的冲击很大,GDP可能出现大幅萎缩,其他发展中国家也会出现经济较大幅度下滑,特别是一些发展中国家疫情处于早期,尚未接近拐点,对经济的冲击也会逐步体现出来。

本周两会即将召开,A股也进入到两会时间,在两会期间A股市场有望保持平稳回升的态势,表现较好,两会政策受益的一些板块可能表现更加突出,例如为了应对疫情将加大基建投资,所以基建板块表相应表现较好。新基建则利好科技板块的七大领域,如武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等,都会受到资金的关注。此外消费已经启动,现在消费对我国GDP的贡献已超过50%,超过投资和出口,成为推动经济增长最重要的一个引擎,在两会上,对于消费的刺激政策应该也可以期待,因此消费股可以持续关注。当然消费白马股已不断创出新高,估值并不便宜,所以从短期来看,消费白马股可能有回调压力,但中长线投资者仍可继续持有,因为消费的确定性是最强的。我一直坚定看好消费白马股,我认为消费白马股是值得用于养老的品种。消费白马股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从2016年我提出来,到现在龙头五年涨了好几倍,远远跑赢大盘,也跑赢了大多数的股票。实际上消费是我国的优势,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最大的消费市场,随着经济发展、居民收入水平提升,我国逐步建成小康社会,消费升级与消费总量扩张带来了机会,以及互联网加消费之后,也带动消费大量膨胀。在互联网加消费之前,很多人懒得上街购物,现在躺在家里就能直接下单,大大促进了消费的增长。事实上当前崛起的互联网巨头,多数都是消费加互联网,是靠消费做起来的,无论是阿里还是京东,无论是美团还是拼多多,甚至包括今日头条等新鲜的互联网企业。

现在直播带货、网红经济也成为A股市场的一个热点板块。连传统行业龙头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女士也开启了直播带货,取得傲人的销售业绩,并很快转变理念。第一次直播时,她讲到自己对直播带货不太感兴趣,在第二次直播之后她认为,直播带货可能是一个新的较好的销售方式。但对于直播带货这样的概念股,大家还是要从基本面出发,看这个公司将来是否真正能落实到业绩上,不要仅仅去找看点。这个世界变化很快,就像阿迪达斯的广告:impossible is nothing,没有什么不可能,时代的变迁可能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机会,做投资时也要跟上思路,通过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以不变应万变。对于传统的消费白马股,大家要看业绩,看成长,以及该公司有没有品牌;对于科技类新经济的股票,就要看未来能否兑现业绩,能否落实到业绩上。

总的来说,做投资最终看的是企业能否成长起来,能否给股东带来利润,仅仅讲故事的公司下场都很悲惨。举个例子,乐视网已经正式退市,宣告了一个讲故事的公司的时代结束。贾跃亭让梦想窒息的声音言犹在耳,但很多投资者已经为亏损而窒息。因此,坚持价值投资非常重要,无论故事讲得多么好,多么动听,多么天花乱坠,最终如果不能落实到公司的业绩上,都没有意义。大家投资做股东,是要买赚钱的公司,而非故事讲的大的公司。越是出现乐视网这样的公司退市,越是出现越来越多的股票因为面值低于一元而退市,越能凸显好股票的价值。消费白马股最近不断创新高的原因也与此有关,即越来越多的极差公司被市场抛弃,现在两元以下的公司已经超过了100多家,是去年的两倍。可见这种差公司越来越被边缘化,好公司才能受到投资者追捧,这是A股市场逐步走向成熟的表现。特别是在逐步推行注册制的过程中,仅仅有壳资源的公司的价值将会越来越低,好的公司将会受到更多资金的青睐,教育投资再强调也不为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