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三因素推动下,6月市场可能提前迎来翻身机会

周一是六一儿童节,沪深两市大幅上涨,为投资者送了一个大红包。A股在5月份出现了一定波动,但并没有出现“五穷”的行情,6月份市场能否打破“六绝”的走势提前出现回升,这是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今天市场实现了6月份开门红,消费、科技板块均大幅上涨,特别是前期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的白酒、食品饮料等消费股近期持续上攻,甚至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再次体现出投资者对于消费股,特别是品牌消费品的偏爱,之前建议大家提前布局的科技龙头股,今天也出现了大幅表现,很多科技股调整的已比较到位,在国家大力支持研发投入、科技转型受益于经济转型的背景之下,科技板块有望在6月份走出不错的走势。今天市场放量上涨,大幅提振了市场的信心,也再次确认了大盘完成探底,进入到反弹阶段,投资者的信心也得到了有效提振。从经济面来看,随着复产复工,5月份PMI回到50以上进入到扩张区间,今年增加1万亿的赤字以及发行1万亿的特别国债来刺激经济,有利于经济的回升,从全球来看,我国经济率先复苏。


5月份的行情整体来看,市场走出了震荡的走势,但振幅很窄,上证指数仅有100个点左右的振幅,从全月来看,沪指微跌了0.27%,创业板指数和深证成指则出现微涨,波动都不大,但行业机会依然是较多的。我一直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的消费加科技这两大方向是5月份市场的主要超额收益来源,特别是消费股在5月份大放异彩,食品饮料、白酒等板块出现了大幅上升,给投资者带来了很大的超额收益,再次证明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才能够抓住消费白马股的机会来获得比较好的超额收益,品牌消费品也是最值得长期持有的品种,随着越来越多资金的关注,消费白马股的股权价值仍然有上升空间。


在6月份,我认为市场可能提前迎来翻身机会。6月份行情的主要推动因素,第一个是全球资本市场的大反弹,美股在5月份已经出现了大幅上升,纳斯达克指数完全收复了今年以来的失地,实现了正回报,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也收复了大部分的失地,特别是道琼斯指数已经重新站到了25,000点。美股的强劲回升主要的原因还是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以及美联储采取无限量化宽松政策将利率基准利率降到零等等,这一系列宽松的措施改善了市场的流动性,当这些资金重拾信心回到股市的时候,美股出现快速的上升,给投资者带来了惊喜,超过了之前市场的预期。A股市场相对而言在5月份的表现不温不火,6月份有望出现补涨的走势。实际上,5月份市场反复震荡筑底,为6月份的上涨奠定了基础,外围市场率先走强是A股市场6月份回升的一个重要的带动。第二个因素,从资金面来看,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将来还会采取降息降准的方式来刺激经济回升,6月份市场降息和降准的可能性比较高,有可能成为市场上升的一个新动力。第三个原因是经济面的改善,5月3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制造业PMI仍在荣枯线之上,达到50.6%,虽然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但仍然在扩张区间,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6%,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


我国经济从4月份开始就出现了一定复苏,且复苏的节奏依然较快,放在全球来看,我国经济复苏的力度比较强,下一阶段随着两会政策安排的逐步落实,宏观政策方面可能有更大的力度,包括向公开市场操作、降息、降准等方式来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对中小微企业加大信贷支持。这次金融委提出了11条改革措施,其中就强调要补充中小银行的资本金,推动中小银行,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这些会给未来的经济回升带来基础,也有利于改善当前的就业状况。这次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正逐步被消化,而对就业的冲击依然比较大,今年有800万的大学毕业生需要就业,在就业方面要采取更多措施来推动就业率的提升。消费方面,扩大居民消费政策措施正加快落地,从近期公布的一些消费方面的数据来看,相对于4月份,5月份的消费增长已开始逐步复苏,疫情过后商场餐馆逐步开业,这些都有利于提升消费的增速。6月份推动进股市回升的因素较多,包括外围市场、政策面、经济面、资金面,因此6月份市场有望迎来反弹的机会。


今天大盘已经站上了2,900点,在6月份市场有望收复3,000点失地。从行业和板块来看,消费股在5月份已大幅上升,6月份有望继续保持强势。科技龙头股整体调整已较充分,在6月份科技龙头股将会迎来反弹的机会,5G、新能源汽、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等科技股将会受到资金的关注。券商股代表了行情的风向标,一旦行情启动,券商股将会迎来大幅表现的机会。从经验来看,每轮行情启动券商股都不会缺席,前几个月券商股已得到充分调整,6月份券商股也会有所表现,再加上券商利好的消息不少,例如上交所研究推出单次T+0,允许证券公司公开发行次级债等等,都有望推动券商股的表现。从2019年初开始,我就建议大家关注三大方向的机会,消费、券商和科技,并建议大家按照5/3/2的比例来进行配置,也就是50%配置在业绩稳定的消费白马股,30%配置在代表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20%配置在代表经济转型的科技龙头股,如果按照这个比例来进行配置,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应该会获得很好的投资回报。这三大方向也代表了经济转型受益的三大方向,现在仍然要继续坚持。


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才能够分享A股市场的成长,特别是现在已经进入到机构投资者时代,机构的占比越来越多。5月份虽然市场整体表现一般,但我们看到公募基金的发行量再次出现爆款基金。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发行经历过两次火爆的状况,一个是春节之后,出现了20只爆款基金,另一个是5月份公募基金的发行量也大幅增加。今年1月3号因保监会发通知要求银行保险公司多渠道引导居民储蓄进入资本市场,做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当然大部分居民是通过买入基金的方式来进入到资本市场。这也验证了一直以来我的看法,即在楼市房住不炒的调控之下,未来居民储蓄大转移的方向是从银行储蓄、从楼市逐步转移到资本市场。今年公募基金的规模不断回升,表示居民财富大转移的过程正在发生,截至5月28日,今年以来新成立的基金达到451只,合计发行份额6,758.65亿份,其中权益基金发行的份额达到4,907.62亿元,占到了新成立基金的大多数,新募集权益类基金规模合计占新发基金总规模的比例超过70%,且爆款权益基金频频出现。这说明居民理财需求大幅增加,向资本市场转移的迹象非常明显,这将给A股市场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也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市场重心的回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