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券商股再次暴拉 我的全面牛市预言完全验证!

7月6日周一,A股市场再次飙涨,沪指大涨近涨5%,券商股则掀起涨停潮,再次爆拉。A股市场全面牛市已经显现,完全验证了我5月提出的A股市场将从上半年局部牛市转向全面牛市的预判。

券商股无疑是行情的风向标,在5月份市场走势低迷时,我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布局行情风向标券商股,近期券商股不负众望,出现了连续逼空式上涨,带动了整个市场的人气。今天开盘仅34分钟沪深两市的成交量就突破了6000亿,全天成交量有望创出年内新高,轻松突破10000亿大关。这也是这轮连续第3天突破10000亿的日成交量,说明投资者正在入市。很多投资者并不理解这轮行情,为什么在经济不好时A股市场却会走出全面牛市?其实这轮牛市产生的逻辑非常清晰,我也一直给大家做分享,一个原因是央行实施的低利率宽流动性的政策环境保持了较充裕的市场流动性,甚至出现了过剩,这是股市走强的基础,在低利率的环境之下更容易产生牛市。第二点就是居民储蓄大转移,房主不炒的调控政策下,大量居民储蓄无法进入楼市,需要寻找新的出口,中国投资者除股市外最主要的投资通道就是股市,因此大量居民通过买入基金来入市。今年上半年基金的销量达到了10000亿份,爆款基金频频出现,这充分验证了我的预判,即在房地产调控的背景下,大量居民储蓄会蜂拥入市,对A股市场的牛市有较好的推动作用。

从上周开始进入到下半年交易日,A股就开始飙升,大盘在券商股连续大涨的带领下,连续突破了3000点、3100点、3200点和3300点整数关口,可以说牛市特征非常明显。上半年的局部牛市中,我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的白酒、医药、食品饮料消费三剑客不断创新高,带来了很强的赚钱效应,另外如5G、新能源汽车、芯片半导体、消费电子等科技板块大涨。下半年的全面牛市中,一些包括金融地产在内的低估值板块也迎来了上涨的机会,而券商无疑是传统行业中弹性最大的,一旦牛市趋势确立,券商的各项业务都会出现较大增长,给券商股价带来较大的推动力。券商的弹性在金融三剑客里也是最大的,因此在金融板块里我率先建议大家关注券商,其次是保险,最后是银行,因为银行的盘子较大,因此上涨的弹性较小。地产则是受到房地产调控的影响,今年上半年表现不佳,但在下半年全面牛市中也会迎来一定的反弹机会,例如有色、煤炭、钢铁、化工等传统重工业行业多数都是周期股,今年上半年在经济增速受到疫情冲击较大的情况之下表现不佳,下半年随着经济的复苏也有反弹的机会。但由于周期性股票的股价波动较大,很难有长期持续的表现,因此我建议大家还是要重点关注消费、券商、科技这三大方向。我一直建议大家按照5/3/2的比例配置,即50%消费+30%券商+20%科技,如果按此比例配置,今年的收益应该是非常可观的,能获得较好的超额收益。

从经济方面来看,随着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面的复苏不断加快。从4月份开始各项经济数据就已经开始回升,6月份经济数据即将公布,我国二季度GDP能否转正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一季度我国GDP受到疫情冲击出现了6.8%的下降,其中第一产业下降3.2%,第二产业下降9.6%,第三产业下降5.2%。二季度随着复产复工及商业活动逐步开展,经济增长的动能进一步提升,从5月经济来看,基建和房地产行业表现较为景气,出口受到的冲击也不大,预计二季度GDP大概率会转正,这将给股市的走牛提供基本面的支撑。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长还会继续回升,三四季度的增速有可能达到6%左右,这在全球来看绝对是增速最高的。很多国家的GDP还是在负增长的范围内,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来看,今年全年能够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就是中国,大概增长1%,欧美经济体普遍下降6-10%左右,个别国家甚至出现超过10%的下降。当然今年经济增长主要是靠投资和消费,出口受到海外经济下滑的影响较大。

投资方面,随着政府的逆周期调节政策的逐步实施,基建投资将出现明显复苏,近期已经有很多地方的基建项目上马,这将提高三四季度的经济增长。消费方面也在逐步回升,随着餐饮、商场的逐步开业,消费增长将有所提升,当然由于疫情对消费上半年的冲击较大,消费对于GDP的贡献率将出现明显回落。整体来看,我国采取的防控及刺激经济的政策都是卓有成效的,在一季度通过休克式疗法完全切断了病毒的传播途径,稳定了疫情的防控局面,使经济得以快速复苏。在政策方面,政府没有出台大水漫灌的强刺激政策,而是通过引导财政、货币投资等各方面的政策来支持经济回升。稳就业保民生、缓解中小企业的经营压力、关注低收入人群的收入等都是行之有效的政策,对我国经济的回升非常有利。楼市方面,今年上半年楼市也出现了一定的复苏,深圳等GDP增长较为强劲的城市的房价还出现了一波较明显的上涨。当然楼市的成交量与前些年相比确实有了明显下降,但对于核心区域的刚需和改善性住房,我认为还是可以继续看好。未来十年值得配置的核心资产有两类,一类是核心区域的房产,另一类是优质股票或优质基金。

最后回到A股市场,现在A股已逐步摆脱外围市场的影响,走出了独立行情,完全验证了我此前的预判,A股市场全面牛市已经展开。可以说我最早并最坚决地对A股市场这轮全面牛市做出了预判,主要的原因是我对经济恢复有信心,同时对居民储蓄向资本市场大转移的趋势把握较为精准。我认为过去十年是我国楼市的黄金十年,一旦央行释放流动性,大量资金就会进入楼市,但现在房住不炒的原则下,央行再释放流动性,资金就会选择进入资本市场。今年1月3号与保监会发出通知,要求银行保险公司多渠道引导居民储蓄进入资本市场做价值投资、长期投资,无疑是一个重要的政策信号。今年上半年大量基金出现爆款销售,再次验证了我的预判。

当然全面牛市不代表全部牛市,大盘上涨也并非意味着所有股票都会上涨,一些业绩优良的股票会上涨,绩差股和题材股依然无人问津,因此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至关重要。我建立的价值投资圈受到很多投资者的欢迎,也希望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能够在投资中实践价值投资理念,真正抓住绩优股的机会。未来A股市场的牛市肯定不是以前的鸡犬升天的牛市,而是分化的牛市。真正好的公司将持续上涨,如白龙马的总龙头茅台,从2016年我提出白龙马到现在已经涨了7倍以上,现在还在继续上升。很多白龙马的股权价值将来会越来越值钱,这也是很多人都已经认识到的现象,未来这种趋势还会更加明显。因此只有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才能真正拥抱这轮A股市场的全面牛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