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黑科技赋能广汽 牛股风向标

近段时间,以广汽集团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科技概念股连续大涨,引发广大投资者的强烈关注。7月29日,广汽引领沉寂已久的汽车板块强势上攻,科技日后一周内,广汽集团A股股价由最低9.29元一度上涨至11.33元,周内涨幅最大达22%,单日成交额最高12亿元。相较于同期汽车板块上涨幅度+2%,广汽集团成为了7月底至8月初最牛的汽车股之一。究其原因,7月28日广汽科技日发布众多“黑科技”,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科技转型决心与实力储备一览无余,市场便迅速给予了正面反馈。





电动智能,群雄逐鹿


汽车作为未来价值量最大的消费载体,车企、科技巨头竞相探索人类未来出行方式的新定义,资本也不断寻找变革之下的淘金机遇。


基于技术的变革,基于中国制造弯道超车的战略机遇,政府对国内汽车工业的电动化、智能化的呵护也在不断加码。


在电动化上,今年4月,2020年新能源车补贴方案正式出台,政策退坡情况较往年更加温和,今年补贴标准在上一年的基础上只退10%,对消费者购车的价格冲击力度有所纾缓。同时确定补贴将延续至2022年底,以为后面两年的行业发展继续保驾护航。其实不仅中国,去年开始,欧美对电动车的补贴政策也有所加码,全球再次进入“技术抢夺战”阶段。


在智能化上,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等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对智能汽车技术、产业、应用、发展等多方面提出规划和愿景,目标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等体系基本形成,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达到规模化生产。其后,诸如《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公示文件、《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车辆智能管理)》等细则类文件也纷纷出台,进一步推动新技术商用进程。


在政策升级护航的大背景下,电动化、智能化的汽车行业浪潮愈演愈烈,市场开始出现不同于以往的生机。


除了聚光灯下的造车新势力外,传统车企和电池企业也没有停下脚步。宁德时代,全球持续斩获动力电池订单,基本已经锁定了2020-2025年全球主流车企的电池供应角色。孚能科技,获得戴姆勒入股,7月中旬也在科创板正式上市,开启公司发展新阶段。在这之后,便是广汽集团携多项新能源车黑科技以另一番靓丽姿态登场,展现了电动智能化方面的强劲实力。


之所以中国汽车工业从20年前全球的默默无闻,到今天的共同瞩目,一方面是因为年销两千多万的中国大市场业已培育出成熟产业链,且产业链效率高于海外很多传统工业区,尤其在一些关键技术逐渐攻克后。另一方面,则与中国政府与业界具有战略眼光,紧抓变革机遇,率全球行业先行向电动智能转型有关。


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在110万辆左右,可能不会超过120万辆,明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实现正增长。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中国新能源车市场销量未来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新能源车行业具备了一定的长线投资价值,一些拥有硬核科技实力的新能源车概念股企业,以及与新能源车相关的产业链如锂电池、石墨烯、氢能源、车联网、无人驾驶等,


值得大家重点长期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刚刚在品牌科技日大放异彩的广汽集团,旗下有一家创新科技公司广汽新能源已经在新能源车行业呈现出引领之势。既具备集团二十余年汽车制造的深厚底蕴,又携带了面向未来科技的无限可能,自2017年成立以来屡屡给行业制造惊喜,堪称科技“潜力股”,未来发展不可限量。从股票投资的角度来看,广汽新能源在以下几个方面的创新科技研发,或许会给新能源车行业带来长期深远的影响:


01 迎战特斯拉,GEP 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


面对特斯拉国产Model 3的来势汹汹,自主车企在投资界还能被寄予厚望吗?


如果自主车企仅仅是从“油改电”的平台去研发车型,完全无法阻挡特斯拉基于纯电平台研发出的高度智能、高度集成、高度标准的电动产品。只有基于纯电平台研发的车型,才能在整车空间利用率、电子电气化架构上较燃油车有突破,电动车型的性能与经济性才能有本质提升。国内车企出于成本的考虑,大多在纯电车型平台的发展上较为缓慢。


而广汽新能源选择了正面战场与特斯拉竞争。从成立起,广汽新能源就坚持打造纯电专属平台,致力为用户提供拥有极致性能的智能纯电动车,旗下的埃安S、埃安LX、埃安V等产品受到了新能源车消费者的热烈欢迎。目前,发展到第二代的GEP
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已经领先国内其他新能源车企整整两代,目前只有广汽与特斯拉具有纯电专属平台。在技术上,GEP
2.0搭载“三合一”超融合动总架构等最前沿的电动技术,运用高轴占比优势打造超大空间,利用全铝架构、空气流场管理等先进方案打造高性能。这些统统都是未来战场上的杀手锏。


可以预见,随着纯电动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消费痛点逐渐被解决,纯电动新能源车的普及将大大加速,随着销量的提升,新能源车企的盈利状况也将大为改善。






02 电动化强力升级,3DG石墨烯技术


国内电池技术的发展处于世界第一梯队,我们看到宁德时代推出了CTP的高性能方案、比亚迪推出了安全性强的刀片电池。但真正拥有电池核心技术的车企并不多,掌握石墨烯技术的企业更是少之又少,因此石墨烯技术一直是资本市场的热门议题,市场主要看中其对材料性能的强力提升。


广汽利用石墨烯技术提升电池性能,是一种从2014年就开始的另辟蹊径的成功尝试,目前已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3DG石墨烯制备技术,并且还将石墨烯材料应用在快充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锂硫电池和轻量化车身材料等多个领域。而且,广汽正打算成立一家石墨烯高科技产业化公司,在不久的将来,一旦石墨烯超级快充电池实现量产搭载,不仅将对石墨烯产业带来巨大的经济价值,同时也将助推新能源车产业加速发展。






03 后21世纪能源,首款氢燃料电池车


电动化后,更值得畅想的技术是氢能源。


大家对未来新能源终极形态的畅想是电动主导短途出行,氢能源主导中长途运输,近年国内也开始加码对氢能源的政策支持。不过,国际上日系车企的氢能源技术发展较早,国内氢能源技术尚处于商用车应用起步阶段,国内车企大多参与氢能源产业链的投资和技术的研发,自身应用核心技术并研发车型的车企也较少,广汽、上汽等位列少数几家布局超前的乘用车企阵列之中。


正因如此,广汽首款氢燃料电池乘用车Aion LX Fuel Cell给这次发布会带来了更多惊喜。





这是一款基于广汽GEP
2.0平台开发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保留了豪华智能超跑SUV Aion
LX的超大空间、超低风阻、超高科技配置,并搭载自主集成开发的氢燃料电池系统,是广汽氢能源持续创新与突破的原点。广汽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的推出,力证了广汽新能源科技布局的先人一步。未来,随着技术的成熟,氢燃料电池产业也有着巨大的想像空间。


04 “智能驾驶前沿”,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


抛开造车体系的全面提升,智能化是汽车行业下一个浪潮之巅。


从投资角度,智能物联、自动驾驶、人工智能都是打开未来汽车科技的题中之义,也是增长空间所在。新一代智驾系统ADiGO 3.0显然是广汽科技转型成果的重中之重。


智能物联方面,硬件搭载了全球首发的高通骁龙8155车载硬件平台,为汽车提供更强大的运算能力。同时,全球首个集成5G+V-BOX车载通讯技术,打通了5G互联数据通道,助力自动驾驶功能升级;自动驾驶方面,全球第一次应用中国高精地图,全球唯一具备“高精地图+毫米波雷达+智能摄像头”三重感知技术,实现高精地图全路段全速域脱手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方面,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则更进一步强化了人工智能和汽车出行的融合。






科技谱写未来,未来谱写成长,成长谱写价值


这是电动智能的时代,电动智能化道路上的奋斗者是时代的宠儿。


资本市场之所以对新能源车情有独钟,是因为在电动智能化的未来,整车制造已不再是汽车产业链上的核心环节,依靠传统硬件销售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相反,面向消费者的电动驾驶体验和软件服务将成为最核心的环节。


特斯拉从不被看好到如今市值已经超越27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9万亿,逼近茅台的2万亿市值,很大程度上源自其电动技术的领先,以及“软件定义汽车”的金字招牌。大破方能大立。


但这也是最好的时代,有实力、有理想的科技型造车企业从来不缺少支持者。


国内自主车企,意识到“电”与“软”实力重要性之后也奋起直追。今年,上汽集团独立软件技术中心、长城汽车推出三大全新平台、吉利“爬行者智能系统”主打智能出行,广汽依托广汽新能源,坚决转型科技化,在科技日之后也将迅速迎来各项先进技术的落地。


从广汽科技日发布会成果看,多项领先行业的“黑”科技凝聚了广汽科技领先的造车理念,展示了广汽向科技型企业转型的初步成果,打造未来增长核心驱动力。广汽领先的整车技术也代表了燃油和新能源汽车的世界先进水平。既脚踏实地,为消费者打造更优质的出行产品与体验,也勇敢仰望星空,致力推动未来汽车发展。


在转型的背后,广汽集团作为国内五大核心汽车集团之一,广汽新能源作为广汽科技排头兵,有公司对未来汽车出行的深思熟虑,也有着中国自主车企变道超车、逐鹿天下的雄心壮志。


广汽新能源目前已打造了埃安LX、埃安V、埃安S三款埃安产品,其中埃安S成为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型销冠。还在营销服务层面,颠覆传统,构建“用户-经销商-主机厂”金三角服务新模式,创新打造了“APP+25houes体验中心”的营销服务新生态,为用户提供一键尊享服务。广汽新能源自成立以来销量持续翻番,今年更是逆势增长,1-7月累计销量25780辆,同比增长80%。未来广汽新能源将不断为用户带来“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致力于成为世界领先和社会信赖的绿色智慧移动价值创造者。广汽新能源将是广汽未来重要增长点。


科技广汽,广汽科技,千亿市值可能才刚刚起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