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大盘冲高回落连续调整 时刻需要坚守价值投资


9月10日周四,A股三大指数受到隔夜美股大涨提振普遍高开,盘中一度震荡,尾盘却大幅跳水。截至收盘,沪指跌0.61%报3234.82点,深成指跌0.92%,报收12742.85,创业板指跌1.6%失守2500点,创业板综指跌4.69%。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不足9000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仅保险板块逆市走强。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调整,主要是受到美股见顶回落的拖累,美股大跌对于全球资本市场都形成影响,A股也不例外,当然对A股的影响是短期的,一旦美股出现起稳反弹,A股也将见底回升。周三美股出现了收高,部分收回了周二的跌幅。科技板块取得了4月份以来最好的单日表现,市场等待美国国会就新一轮刺激法案进行投票。周三美股三大股指均出现较好的回升,特别是纳斯达克指数在科技股大涨的带领之下上涨了2.71%。经过连续三天的抛售,市场出现反弹,当然美股现在反弹现在只能定义为反弹,还不能确认为趋势的反转,后市可能还会出现高位震荡。在之前的三个交易日中,包括苹果、微软、亚马逊、阿尔法贝塔、Facebook以及特斯拉这些科技股连续下挫,总市值蒸发了1万亿美元,波动很大。
美股的大跌也验证了之前我的预判,我认为美股这一轮上涨主要是美联储放水催生了资产泡沫,不是美国经济基本面的回升,因此资产泡沫有可能会破裂,出现二次大跌。和3月份一次大跌形成呼应。当然二次大跌的深度不会达到一次大跌那么深,持续的时间不会那么长,但标志着美股从单边上攻的走势进入到高位震荡阶段,后市美股还会出现震荡反复。周三特斯拉股价大涨,在周二的时候特斯拉股价大跌21%,周三则反弹收回一半的跌幅。标普500指数也是在连续下跌7%之后出现了2%以上的回升,现在美国参议院共和党提出新版的刺激法案并进行投票。如果刺激法案能够在9月份通过,可能会给美股走势带来利好刺激,现在美国经济仍然受到疫情的冲击比较大,出现比较大的回落。

黄金方面,纽交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在周三上涨11.7美元,涨幅0.6%,收于每盎司1954.6美元,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美分,涨幅0.3%,收于每盎司27.083美元。黄金和白银这些贵金属今年以来我一直看好它们的走势,因为新冠疫情对于经济的冲击很大,特别是欧美经济出现大幅下滑,作为避险品品种贵金属会出现快速回升。黄金价格在突破了2000美元每盎司的整数关口之后创出历史新高,,随后出现了一定震荡回落,但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黄金白银这些贵金属的价格的趋势依然是向上的。
石油方面,石油价格周三也出现了回升。美国WTI原油在周二大跌7%,周三反弹3.5%。石油价格持续上涨的动力不大,主要因为全球经济目前仍然处于下滑之中,受到疫情的影响比较大。我在3月份提出,全球金融市场确认完成需要经过三个阶段简称三段论,现在已经得到市场的验证,第一阶段是流动性枯竭阶段,所有的资产都出现泥沙俱下的下跌,包括股票、债券、黄金商品,特别是原油。4月份随着美联储大量的放水,全球央行降息,全球资产泡沫再起,进入到第二阶段,第二阶段是大幅反弹阶段,但现在第二阶段开始逐步接近尾声,从反弹之后开始出现高位回落,第三阶段要等到海外疫情出现拐点,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出现趋势性下降,这时全球金融市场巨震才会真正完成,出现了真正的经济面支撑的牛市。现在正在处于第二阶段的尾声,第三阶段还未来临。

当前A股已经进入到震荡调整的阶段,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共同作用导致市场下跌。市场对于消费白马股这些优质股票的分歧也在加大,过去几年以消费类白马股为代表的优质资产大幅上升。被称为A股的核心资产。我一直看好这些白龙马股,从2016年我提出白马股到现在这些优质资产已经涨了好几倍。现在从短期来看这些白马股的估值都不便宜,还是否值得继续持有。我的观点非常明确,这些核心资产,他们之所以成为核心资产,是因为它们具有比较大的投资价值,既有现有的业绩,又有行业的龙头地位,同时又有未来的成长性。这些核心资产是A股市场为数不多的好企业。价值投资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公司的股东,我们要去做核心资产的股东,不要去炒垃圾股和低价股。
最近有一些游资利用创业板将个股涨跌幅限制从10%提高到20%的机会大幅拉升低价股,来吸引散户跟风。虽然对于市场不干预,只要不违规,不会对相关人员进行监管处罚,但这也不意味着放任不管,对于恶意拉抬股价的行为要有一定的警示。天山生物停牌对于低价股的炒作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今天之前被资金爆炒的低价股纷纷大跌。
从另一方面理解,往往在牛市时,会有一部分散户资金喜欢买低价股,喜欢消灭低价股,其中逻辑简单粗暴,因为低价股基础低,流通盘小,股价的拉升容易,很多散户以为低价股从两元到四元就是翻倍,比较容易炒,但这背后酝酿着比较大的风险,因为这些企业的基本面太差,不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不过我们尊重市场不同的投资风格,因为有一些喜欢炒短线炒题材的投资者,他们也是市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完整的资本市场既有长期的投资者,也有短期的投机者,这在任何市场都是一样的。正是投机者的存在使得市场的交易活跃,有比较好的流动性,同样给市场带来了发展的机会,流动性差的市场更难吸引大资金入场,A股市场的成交量一直在全球主要股市里面都是最高的。外资在选择投资市场的时候,流动性好也是重要的方面。我们不要参与这些炒作行为,但我们要认识到在牛市形成之后,各种投资风格的人都有。
从长期来看,大家要想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就要做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通过跟风炒作赚到的收益,早晚会通过跟风炒作推掉,很难形成复利增长,要做好公司的股东,可以从容的应对市场的波动,即使近期像白酒、医药、食品饮料这些消费白马股,回调幅度比较大,但持有这些股票仍然能睡得着觉,因为大家坚信这些企业的镜面,不断的成长,他们的股价早晚创新高。你买这些股票。你只会输时间,不会输钱。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还是要选择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现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我的价值投资圈,这就是好的现象,说明价值投资已经成为主流的投资理念。对于不会做行业分析和个股选择的投资者,一方面要加强相关的学习。包括对公司上下游以及财务报表分析的学习,同时也可以通过买入一些优质基金来做投资,毕竟基金经理在投资方面具有更好的专业度,投资基金的风险比投资股票还是要小一些,因此选择好基金也非常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