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即实现开门红,四季度A股市场有望全面反攻

10月9日周五,国庆节过后市场迎来第一个交易日,和之前我给大家讲的一样,大盘实现开门红,沪深两市放量大涨,全天呈现出震荡走高的走势,无论是消费股还是顺周期板块均出现大涨,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3%以上,前期调整较大的科技股也出现快速回升,A股市场呈现出全面上升的走势,这也验证了我在节假日期间为大家的预判,虽然金九的行情没有出现,但银十行情有望给大家带来机会。节假日期间,海外市场整体上呈现出震荡回升的态势,美股出现两次大跌,但两次都很快回升,并且道琼斯指数在节假日期间上涨了2%左右。


港股表现更佳,国庆节期间恒生指数上涨800点,涨幅达到3%。富时A50指数也都出现上涨,这些为A股市场今天的表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国庆节期间各地的旅游景点人数爆满,这释放出两个积极信号,一是说明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因此才会出现人员爆满的现象,另一方面是消费服务业快速恢复,甚至出现报复性消费,这也预示着四季度我国经济将会出现更好的复苏。这两个信号都会有利于A股市场的回升,在三季度,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7月初开启了一波快速上扬的行情,但到7月15号大盘开始见顶回落,调整了两个半月的时间,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已经到位,四季度A股市场将会迎来震荡回升的机会。


消费白马股是我一直给大家推荐的品种,包括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这些消费白马股,之前调整已经比较充分,很多个股的调整幅度达到了20~30%,甚至有的超过30%,因此在节前我就建议大家可以逢低布局这些调整到位的消费白马股来迎接四季度的反攻行情,现在A股节后第一天就出现放量大涨。另一方面经济的复苏给周期性板块带来了机会,周期性行业和经济复苏密切相关,经济复苏的时候,往往周期性板块会出现较好的反弹机会,但值得注意的是,和消费白马股不同,周期股往往波动较大,因此对于周期性板块短期可以参与反弹,但要适当做一些波段,达到盈利预期之后要及时的获利了结。消费股则是可以拿着养老的品种。消费股和周期股联袂上涨,是A股市场整体上扬的重要推动力,这是很好的现象。


美林时钟的出现使得人们分析经济、电话和股市的关系有了最好的工具,上世纪90年代美林发布的美林时钟,将经济增速、通胀以及股市和其他投资品种的关系演绎的淋漓尽致。美林时钟是我们分析股市表现的重要工具,通过经济增减以及通胀高低,这样的组合将经济周期划分为四个象限,第一个象限是复苏阶段,即经济开始增长,通胀仍然较低,这是经济的复苏期,在复苏期,股票是最好的投资资产,股票价格有望大涨,债券则表现一般,今年正是疫情冲击之下经济慢慢复苏的阶段,因此股票的表现是最好的,这体现在今年公募基金的收益普遍较高,债券则表现较差,因此今年我一直建议大家增配权益类的资产,降低债券的配置。美林时钟的第二个象限是经济过热阶段,经济增速加快,通胀也开始高企,通货CPI能超过3%,这时属于过热阶段,较好的投资资产是商品,股票其次,即股票还会继续上涨,但已经开始有见顶的风险。第三个象限是经济滞胀的阶段,即在经济过热期,央行开始收紧银根,给经济降温,几个月之后经济增速开始出现较明显的下降,通胀依然高企,这是经济增长停滞,通货膨胀并存的阶段,这时是较难受的,经济处于滞胀期,这时最好的资产是现金,现金为王。股票则是最差的资产,出现暴跌到熊市。然后进入到第四个象限,即经济增速下降,通货膨胀因为经济需求的下降也开始逐渐回落,经济进入到衰退期,在衰退期,债券是最好的资产,股票则继续下跌,开始逐步探底,美林时钟这四个象限完美演绎了经济增长通货膨胀与股市、债券等资产的关系,是大家做投资的重要工具。


现在政府干预经济较普遍,各国政府都奉行凯恩斯主义,通过政府的逆周期调节,美林时钟有可能会加快,有的时候甚至跳过某个阶段,这都是很常见的,如今年3月份美股出现断崖式下跌,美国经济受到疫情的冲击出现二季度30%的下降,然后美联储开始大放水,采取了无限量化宽松以及零利率,美国国会也通过了两轮经济刺激计划,现在正在就第三轮刺激计划进行谈判,这直接让美国经济从衰退立刻进入到复苏期。美国股市也从低点接近历史的新高,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甚至创出历史新高。商品也出现了大幅上升,因为美联储放水会催生资产泡沫,据说今年美林时钟被逆周期调节政策加快了,从衰退直接进入到复苏,然后从复苏直接过热,在之前我建议大家小心美股二次大跌的风险,前段时间美股已经开始见顶回落,出现多次大跌。当然这次美股大跌不会重演3月份断崖式下跌,出现四次熔断的状况,美股大概率会保持高位震荡回落的态势。10月份美国总统大选之前,特朗普困兽犹斗,可能会在各种政策上搞事情,这也增加了美股的不确定性。


美股出现波动对全球资本市场都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我觉得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是短期的,A股市场更多的会受到国内政策面、经济面、资金面的推动,受美股的干扰开始逐步减弱。四季度A股市场有望走出全面反攻的行情,前期调整到位的消费白马股无疑是最佳的配置标的,其次是周期股包括券商以及周期性的行业迎来反弹机会,科技股也会出现反弹,虽然现在美国对中国科技的打压会对科技股的走势形成一定的掣肘,但在充分的调整之后,科技股也迎来反弹机会,这是四季度行情整体的走势。


当然现在的行情都是分化的,从2014年开通沪港通我就提出,沪港通开通意味着未来A股市场将呈现出美股化和港股化的特征,好的公司会不断受到资金的关注,不断创新高,差的公司则不断被边缘化,市场的成交量也都会集中在前几年的优质的股票上。过去几年市场的走势已经充分验证了我的观点,消费白马股为代表的白马股票不断创出新高,吸引了大量资金的关注。价值投资则是抓住A股市场最好的投资理念,现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我的价值投资圈,这说明大家已经认识到只有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或买入优质的基金,才能分享A股市场的慢牛长牛行情,而追涨杀跌,炒题材炒概念的方法已经过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