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德龙:美股大跌A股大涨 白龙马股再度领涨!

10月29日周四,A股市场受美股暴跌的影响,出现了大幅低开,随后震荡回升,三大股指盘中全面翻红,呈现出强势走势,特别是前期建议大家抄底的白龙马股表现强势。白酒、汽车、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居前,之前炒作的一些板块比如军工、数字货币则出现了较大幅度回调,市场的赚钱效应开始提升,优质股票再次引领两市。

美股近期走出了大幅下跌的走势,10月28日由于担心疫情对于经济面的影响,美股再次大跌。截至收盘,道指收报26,519.95点,跌幅达到3.43%,跌了约943点,创下了6月11日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标普500也下跌3.53%,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73%,本周以来道指已经下跌了6.4%,这也是三月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标普500指数则下跌5.6%,也是三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纳斯达克指数本周以来则下跌4.7%。美股出现下跌,在之前我已经多次给大家强调,因为美股的上涨并没有基本面的支撑,是美联储大量放水所带来的资产泡沫,一旦有一些利空因素,美国就会出现高位回落,现在虽然不会出现三月份那种熔断式的下跌,但依然比较具有杀伤力。

11月3号美国总统大选将尘埃落定,在此之前美国的股指都会出现比较大的波动,投资者信心也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美股下跌对全球资本市场都造成明显的冲击。欧洲股市、亚太股市随后均出现大跌,对A股市场的影响相对较小,一个是A股已经调整一个季度的时间,调整时间和调整幅度已经到位,和美股关联性并不强,另一方面,中国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经济面已经出现稳步复苏。三季度GDP增速提到4.9%,四季度可能会回升到6%左右,也就是说中国经济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经济复苏最稳定并且是最早的一个经济体,因此A股市场上升具备一定的支撑,因此对A股的影响并不大。

10月28日现货黄金跌破1870美元每盎司,跌了近40美元。美元指数则一路上涨,在站稳93关口之后一路上行,这对于金价走势形成了比较大的一个打压。原油价格再次重挫,WTI原油期货一度跌破37美元每桶,跌超6%。布伦特原油期货大跌5%,报39.1美元每桶。欧洲股指则普遍下挫,德国和意大利指数均收跌超4%。

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市场情绪非常不稳定,大选的结果不确定性上升,预防美国大选出现出人意料的情况,四年前即发生过翻盘,美国总统大选给市场带来的影响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直到11月3号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影响才会逐步减小。欧美疫情依然严重则是影响经济面复苏的重要的因素,这导致全球市场再现恐慌性抛售,对疫情的控制好坏直接影响到经济面的复苏。因此对于欧美市场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大家要非常小心。A股市场现在和全球主要资本市场相比处于估值洼地,全球资本向A股市场流入的趋势比较明显,未来外资还会继续流入A股市场,特别是A股的优质股票。

今日蚂蚁金服A股开始打新,全球最大规模的IPO2.1万亿。蚂蚁集团即将上市成为近期各路投资者关注的一个焦点,蚂蚁作为金融科技龙头,它的上市提升了新经济在A股市值的占比,同时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投资金融科技企业的机会,但同时在A股市场融资达1000亿,对于A股市场二级市场资金有一定的分流作用,导致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但一旦上市之后,其实对于A股市场的资金分流作用并不大,更多的是心理层面的影响。

将来A股市场还会迎来更多的新经济企业上市,A股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的这种代表性越来越强。那过去十年中国经济实现了转型和升级,A股市场并没有跟随转型,A股市场的市值仍然以传统的金融消费以及石油石化等行业为主,新经济企业的占比过小,这也是上证指数在过去十年几乎原地踏步的一个重要的原因。

当然上证指数在编制方法上存在一定的问题,它和成份指数相比没有实现优胜劣汰,上证的股票数太多,特别是一些不符合经济,转型要求,基本面不断恶化的上市公司也在上证指数里面,无疑会拖累指数。一方面,以白龙马股为代表的优质股票不断的上涨拉升指数,另一方面,一些绩差股题材股不断下跌,往下拽指数,这就使得上证指数未来也很难有大幅的上涨,但现在我们更多的是要轻指数重个股,选择经济转型受益的行业的龙头股,才能真正的获得好的投资回报。上证指数涨跌其实对个人投资并没有太大的决定性的影响,具体选择什么样的行业,选择什么样的个股才更加关键。

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是我一直以来强调的投资理念,过去四年教育投资已经深入人心,现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我的价值投资圈,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投资者转变投资理念,转向价值投资,这会使得A股市场的走势更加成熟,业绩优良的股票还会继续受到资金的追捧,走出向上的走势。

优质的公司将享受估值溢价,虽然这些消费白马股当前的估值已经不便宜,但未来还有比较大的增值空间。建议投资者可以积极的来进行配置,特别是经过这段时间调整之后,这些白马股具备了抄底的价值,最近已经开始有所表现,预计年底之前,白龙马股还会有近一步的上升的空间,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进行布局。通过买入优质的股票或者买入的基金来把握A股市场的机会,抓住未来的黄金十年是当前最重要的一个投资策略。今年基金销售异常火爆,其实不是一个短期的现象,是一个长期的趋势。

未来十年A股市场,还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由子公司包括经济转型受益的一些科技股,未来的表现还会超预期,无论是传统的消费股还是新兴的科技股,未来都有望带来好的投资机会。消费和科技不仅是过去五年的投资主线,也是未来十年的一个投资主线,建议投资者可以从消费白马股以及科技龙头股这两大方向去找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