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一代电动车充电生态系统研究改变电动车行业发展

下一代电动车充电生态系统研究与讨论

讨论研究完善,未来全直流电网,低损耗低谷充电高峰电供电技术,关联影响到电网和电力供应的改变讨论。

如果此技术得到大量推广应用将浪费的电能60%以上得到利用,也节省大量的建设和维护费用。

一、解决电能损耗

众所周知智能楼宇、智能家居、电动车、LED照明、手机、电脑(平板、手提和台式)、电视机和碳纤维地暖等,都是从交流电--变压--直流-进行工作,这一过程将损耗73%的电能,目前技术电能损耗比较大,路径是这样的:

1、发电厂发电直流升压损耗20-25%;

2、变电站从220KV变压器变压35KV损耗20-25%;

3、变电站从35KV变压器变压10KV损耗20-25%;

4、从10KV变压器变压交流电4KV损耗20-25%;

5、从交流电4KV(380V)稳压整流到直流4KV(380V)损耗1-25%取决于电路的设计;

6、蓄电池自放电0.1%/小时(H)*24=2.4%

7、线路损耗暂时不计算;

公式:1-25%-25%-25%-25%-12.5%-2.4=0.2702

解释:发电厂的1个能源到电动车利用剩下0.2702个能源。

二、解决新能源电动车成本和安全

石油资源的有限和燃油汽车对环境的影响,改善资源和环境的方法之一是发展电动车,随着蓄电池技术的提升电动车将成熟发展,目前蓄电池技术充放电循环达到1500-30000次和10-30C充放电,固态电池使用寿命达到30年,目前电动车设计续航500-600KM以上,然而80%上下班日行驶50KM左右,剩余电能随着储存时间会产生损耗。

电动车为了达到长距离续航蓄电池成为造价很高的主要原因,同比汽车高的很多,成为制约电动车发展和环境保护难题。

市面的充电桩充电充满时两端电压相等停止充电,但是各模块设备、蓄电池和电缆线电路还是相通,这样蓄电池存在安全隐患和损耗。

目前企业都是白天用电,白天处于用电的高峰,如果要求员工上夜班,则会增加较高人力成本,晚上用电低谷多余的电能得不到良好的利用,造成严重的能源浪费,目前传统的储能电站变压电充蓄电池储存,到高峰变压输送供补电,通过2次变压整流损耗很大,蓄电池建设成本高,另一种方式水储存能发电输送供补电,通过抽水储存和发电变压传输损耗很大投资很大成本高。

三、技术内容

本技术要解决的问题是: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

1、能够物联管控实现众多电动车与众多工厂和写字楼用电需求用户;

2、管控电动车低谷充电;

3、电动车高峰供电降低电动车成本;

4、快速发展电动车消除环境主要污染源;

5、安全低损耗地解决电能储存和补充峰电问题。

技术来自发明专利:202010785277.5


01-04 16:47

全直流电网70%能量空间可以利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