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存准下调释放货币政策调整信号

?


水皮:存准下调释放货币政策调整信号
2012年02月20日 23:17
  18日20点央行宣布了从2月24日起开始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是今年以来存准率首次下调,预计将给金融系统释放资金4000亿左右。华夏时报总编水皮进行点评。

  存准下调释放明确货币政策调整信号




  水皮:释放金额的大小在其次,调准更主要的作用是向市场释放的信号,中国货币政策开始实质性的转向,开始进入存款准备金率审查的通道,今后有可能出现降息的过程。

  这一轮的降存是从去年11月30号开始的,但是上一回信号不是特别明确,当时六大央行统一行动,所以掩盖了中国的特殊性。这次的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更明确了,就是政策信号的转向,货币政策开始进行调整。


  这对沪深股市是重大利好,有助于沪深股市突破前期的阻力位,在这个上升通道中间走出一个比较稳健的行情 。因为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现在已经证明不是一次性的动作,不是临时性的动作,而是一个过程,今后还会有3-4次的过程。


  货币供应量实际偏紧适度放宽是必然选择


  水皮先生认为其实也不排除降息的可能性,这也是近期市场人士首次提出的观点。在今年货币政策稳健的前提之下,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观点?


  水皮:货币供应量实际上一直是偏紧的,M2的供应量去年已经到了12.9,加上相当一部分存款又以企业存款的形式回到了银行体系内部,所以整个市面上的资金流动性是不足的。这也是为什么中小企业也缺钱,股市也没有行情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是一种必然的选择。因为现在这个点数20.5,严重偏高。我们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时,存款准备金率只有17.5,所以现在是比从紧的时候还要紧的实际运行情况,怎么能说是稳健的呢?所以说是稳健的,实际上是偏紧的,现在有一个适度放宽的过程,这是很必然的一个选择。


  增加货币流入量为指数上攻提供持续动力


  近期指数持续反弹,央行周末降准无疑也是利好,A股市场上升的通道现在60日均线有一个阻力位,对股市近期的表现会有什么样的冲击力?


  水皮:我觉得可能今天会高开,高开的幅度还不会太小,这样对破前期阻力位是很有帮助的。现在的经济数据不足以支持股市持续向上具备攻击力,货币政策如果有所调整,增加货币流入量,至少为指数往上冲击提供了持续的动力,觉得对市场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