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深交易所调整部分收费标准

?


沪深交易所调整部分收费标准
www.eastmoney.com2012年04月30日 16:00交易所网站

  上海证券交易所调整部分收费标准的通知

  各市场参与主体: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从2012年6月1日起本所对部分收费标准作如下调整:


  一、A股证券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由原按交易额0.11‰收取降为按0.087‰收取


  二、股票上市初费和上市年费按档收取,各档收费标准为:






股本总额
上市初费标准(万元)
上市年费标准(万元)

2亿(含)
30
5

2亿-4亿(含)
45
8

4亿-6亿(含)
55
10

6亿-8亿(含)
60
12

8亿以上
65
15

  收费标准中的股本总额由A股、B股构成,不包括H股,上市年费股本总额按上年末A股、B股总额计算。


  上海证券交易所


  二0一二年四月三十日


  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调整部分收费标准的通知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从2012年6月1日起,本所对部分收费标准作如下调整:


  一、深圳市场A股证券交易经手费现行收费标准为按交易额的0.1475‰收取(其中本所收取0.122‰,中登公司收取0.0255‰)。现由按交易额的0.122‰收取降为按0.087‰收取。


  二、股票上市初费和年费分档收取,各档收费体标准为:






总股本
上市初费
上市年费

2亿以下(含)
300,000元
50,000元

2亿-4亿(含)
450,000元
80,000元

4亿-6亿(含)
550,000元
100,000元

6亿-8亿(含)
600,000元
120,000元

8亿以上
650,000元
150,000元

  总股本由A、B股构成,不包括H股。上市年费按上一年末总股本计算收取。创业板公司减半征收。


  深圳证券交易所


  二〇一二年四月三十日


  ----------------------------


  【焦点关注】


  A股交易相关收费大幅降低


  4月30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宣布,降低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总体降幅为25%。调整后,沪深证券交易所的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照成交金额的0.087‰双向收取;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的A股交易过户费将按照成交面额的0.375‰双向收取。同时,为了优化证券交易所收费结构,沪深证券交易所将按照上市公司股本规模分档收取上市初费和上市年费,并对创业板公司实行减半收取。调整后的收费标准将于6月1日实施。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证券交易相关收费取之于市场、用之于市场,此前执行的收费标准是根据当时市场规模和环境确定的。通过这些年的发展,资本市场规模扩大,上市公司数量和股票成交量有了显著增长,交易基础设施得到较大改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化解,为降低市场相关收费奠定了基础。此次降低A股交易相关收费,预计年度总额会达到约30亿元,将明显降低市场交易成本,减轻投资者负担,有利于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降低信息披露成本等市场运行费用的措施也在研究之中。证监会将继续推动证券交易所和登记结算机构不断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改善服务。(证监会网站)


  【专家观点】


  李大霄:降低交易费用是重大利好 证监会在救市


  证监会今日发布《A股交易相关收费大幅降低》通知,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宣布,降低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总体降幅为25%。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这对A股来说是,是个重大利好,证监会发出了明确的救市信号,更让他坚定了2132点是钻石底的判断。


  李大霄表示,虽然证监会没有从降低印花税等其他角度来降低股票交易费用,但这也有效地了降低了投资者的交易成本,而且力度很大。李大霄认为,只要监管层抱着让投资者赚钱,而不是从投资者身上赚钱的态度,这个市场就会向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李大霄明确表示,证监会就是在救市,这个态度无需遮掩。


  此前李大霄表示,证监会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更坚定了他关于2132点是钻石底的判断,“真正的牛市来了,投资者要把握住机会。”这一次,李大霄信心依旧,他笑称,交易所助推钻石底的,“2132点钻石底更加亮晶晶”。(东方财富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