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ST国药(600421)最新消息 注意红色字体 自己体会 仅供参考
原文地址:ST国药(600421)最新消息 注意红色字体 自己体会 仅供参考 作者:吉利的博客

?【2011-03-07】
?屡屡被亮非标 ST国药(600421)三年三换会计事务所
 ? ST国药上周末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3月26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变更201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彼时距离年报披露日仅距一月。
 ? ST国药是于1月28日通过董事会决议将年报审计机构由中审亚太会计事务所变更为立信会计事务所。公司称,变更原因在于中审亚太会计事务所近期审计业务繁忙,无法在人员和时间上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年度审计工作。
 ? 与更换会计事务所相对应的是,公司于变更前10日发布了业绩预告并预计2010年净利润为负,而2009年同期公司盈利5481.21万元;公司表示,亏损原因在于报告期经营状况未能得到改善。其年报的预披露日为4月26日。
 ?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近三年每年变更会计事务所。资料显示,2008年2月27日,董事会决议将审计机构由立信变更为武汉众环,出具原因在于立信事务所工作繁忙,3月13日得到股东大会的通过。2009年3月12日,公司再次决定变更为审计机构为中审事务所,此番变更并未给出明确原因。
 ? 尽管三度变换会计事务所,但这三年公司的审计意见始终保持非标状态。2007年、2008年、2009年这三年的年报审计意见分别为“无法表达意见”、“带强调事项段的保留意见”、“带强调事项段的保留意见”。
 ? 临时变更审计机构已引起了中注协的关注。中注协曾统计过临时变更审计机构的四类情况,一是上市公司进行重组,公司大股东发生变化,新的股东重新委托新的事务所进行审计;二是由于事务所之间的合并进行业务调整或事务所受某些调查事件的影响被变更等;三是事务所业务繁忙不再承接或上市公司与事务所签订的合同期满,上市公司没有续聘;另外,还有一些上市公司未对更换事务所说明具体原因。
 ? 与ST国药频繁变更会计事务所相对应的是,公司在这三年里一直忙于资产重组,期间曾接触商谈的对象高达60家,但均无果而终,直至2009年4月才与上海凯迪的实际控制人仰帆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仰帆投资拟在出售原有医药资产后,彻底转型为房地产开发经营。并对重组完成后三年的净利润进行了承诺。不过,该重组至今仍未得到监管部门的通过
【出处】上海证券报【作者】王晓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