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能源行业龙头股简介(1):天威保变

仅供参考,不作投资依据   


 


    天威保变(600550)是新能源领域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同时具有硅原料、硅电池、太阳能发电组件制造的完整产业链,在太阳能领域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和抗风险能力,同时公司已经大规模进军风电领域。公司的传统产业——变压器制造也是国内的龙头。


 


新能源领域主要控股及参股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天威英利



参股25.99%的天威英利目前硅片年产能70兆瓦、电池60兆瓦、组件100兆瓦;天威英利0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3亿元,贡献投资收益8350万元,占公司净利润比例为45.40%,06年4月底启动天威英利三期工程建设,总投资30亿元,预计08年竣工,投产后天威英利的硅片、电池片和组件年产将达到500兆瓦,预计年销售收入160亿元、利润35亿元



预计2008年、2009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82%和58%




新光硅业



参股35.66%的新光硅业,完全投产后可年产多晶硅1260吨(07年2月投产、07年达到设计产能的90%、08年完全达产)。年产值30亿元。



预计新光硅业08年净利润可达10.5亿元




天威硅业



公司占股49%,年产多晶硅3000吨



预计09-12年逐步达产




川投硅业



公司占股51%,年产多晶硅3000吨



预计09-12年逐步达产




天威风电



全资子公司,06年4月成立,通过与英国GH公司签订技术转让协议快速取得较高端的1.5MW风机技术,而且已经开始介入上游关键部件风机叶片领域,三年内成为国产风机大厂,天威风电产业园正式奠基,产业园建成后将达到年产风力发电整机300台套、叶片800套、控制系统500套、塔架500套的生产能力,形成较为完整的风电产业群,年销售收入将超过100亿元



预计公司2009年生产200台风机,贡献2.4亿元利润。


 


 


  有关分析认为:公司2007年、2008 年、2009 年、2010年的EPS分别为0.56元、1.59元、2.28元、3.25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