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打好短平快

     现在是不是底?不知道!


    说是底,有是底的道理。说不是底,有不是底的理由。


    技术派认为是中期底,也是从4800,4500,4200,4000,3800,一直到3500这么猜下来的。还有人认为2900才是中期底。


    基本面派的观点看,相对悲观一点:


        1)市赢率按国际标准依然不低,


        2)宏观紧缩与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企业赢利下降,股市下跌造成投资性收益大幅降低,一季度很难有好看的报表。


        3)大小非解禁供需严重失衡,再融资尚无定论。


        4)房地产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降价风暴也许要来临。


        5)政 策面重在制度建设,还看不到明确的救市意图。


        其他方面可能还有国际资本想做空中国股市再抄大底的图 谋。


     本人瞎猜:真正的中期底可能在4月中下旬一季度财务报表出来的时候。奥运会前可能出现行情。理由还因为这与大多数人的想法相反。


    如果是这样,近期就只能有超跌后的小反弹,然后再去探底。


    近期操作上切忌追涨,现在几乎很少有连续上涨超过3天的股,短(持股不过2-3天)、平(不追求高收益)、快(敏捷地在比较合理的低点买入,高点卖出)是较好的策略,选股也要注意选反复活跃的板块,同时注意跟上板快轮动。


    最近一周俺采取这种策略,收获不错,指数跌了,俺的资金涨了不少。


    3月31号是投资性收益记账的日子,估计这天应该有象样的反弹,当然也不排除破罐子破摔。


    如果近期出现综合性稳定股市的措施,股市的走势另当别论。


    以上是俺的一些想法和做法,仅供参考。


    祝朋友们操作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