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估市,沽市

    2007年初,所有机构预测07年股市的最高点都在3000点左右,最高3500点。没有人相信能涨到5000点,更别说6124点,可是股市上涨到6000点后,还有人唱高到8000-10000点。


    2008年初,所有机构预测08年股市的调整极限在4300-4800点,只有一家预测会到3800点。没有人相信会到现在的3271点,现在又有人唱低到2500点。


    很早以前,大概是中国股市开张那几年,我对炒股没有概念,也没有兴趣,为了有个概念,当时也翻了一本书,里面讲的什么,已经没有印象了,但里面有句话,我到是记住了:“股市无专家”。


    要明白股市不可预测性的原因其实不难,股市不仅是融资、投资的场所,更是投 机与金 融 资 本 利 益 搏 弈的场所。股市也由此产生了一种正反馈效应(学过物理的人都知道正反馈):涨要涨过头,跌要跌过头.


  股市,对普通百姓和一般投资机构是估市,对 团是沽市


  今天股市再度暴跌,真可谓:牛市中没有利空就是利好,熊市中没有利好就是利空.


  我在3月26号的"近期打好短平快"一文中对基本面的底有个分析:


        1)市赢率按国际标准依然不低,


        2)宏观紧缩与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企业赢利下降,股市下跌造成投资性收益大幅降低,一季度很难有好看的报表。


        3)大小非解禁供需严重失衡,再融资尚无定论。


        4)房地产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降价风暴也许要来临。


        5)政 策面重在制度建设,还看不到明确的救市意图。


        其他方面可能还有国际资本想做空中国股市再抄大底的图 谋。


      本人瞎猜:真正的中期底可能在4月中下旬一季度财务报表出来的时候。奥运会前可能出现行情。理由还因为这与大多数人的想法相反。


 


    看来文中的2)和4)正在成为现实.


 


   现在也用不着恐惧,避开金融地产股,紧盯业绩优秀的严重超跌股,一旦大盘启稳,那些股会有50%-100%的上升空间.


 


   今天的暴跌给俺也造成很大损失,但从3月18号3668点至今天的3296,依然还有7%的利润.


 


   祝朋友们操作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