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侃一侃--写博周年纪念

    不知不觉中突然想到自己写博居然有一周年了,进入股市居然也有1.5周年了,经历了半波牛市,一波大熊市。


    中国股市到今年18岁了,想起当初冒号有个表亲在深圳某国营公司工作,股票开始发行时没人敢买,大家都不知道股票是个什么东东,都把它看成为别人集资做生意,所以也不愿意买,我这个工科生更是不明白。大家都不买,股票就发不出去,打8.5折,还是没人买,怎么办?当时的深圳市/委/书/记动员大家买的同时,自己带头买了上万元,据说这位书/记多年后一不留神成了千万富翁。冒号的表亲在国营企业,被强行摊派也买了一些,现在退休了,现在做的事就是学孔夫子周游列国了。  


    当年这样的财富故事非常多,有被迫买股发财的,有稀里糊涂"被/骗"买股发财的,也有先知先觉买股发财的。据说当年上海有个先辈在旧上海做金融的后代,他就知道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动员海内外亲属加上自己砸锅卖铁集资了30w,那时候这可是一笔巨款,我当时硕士毕业3年了,月薪才117元,他把筹集的资金带到深圳买了8.5折的原始股,现在是千万还是亿万富翁就不得而知了。过去的那些财富故事现在都成为茶余饭后的调料,呵呵。


    俺当年因所受教育使然,一心想在俺的技术领域有所建树,始终不为那些财富故事所动,直到07年初,冒号说她买的股票好象解套了,要交给俺来打理,想想自己也已经过了做科研的黄金年龄,于是欣然接受,并慢慢加大投入,开始边悟边干地炒将起股来,还真的很有意思。直到今天,不知不觉中一年半过去了,回头看看,虽然输了些本金,但始终没有输给大盘,所以本金是输的,主要是刚入市时不敢投入,所以赚的不够多,当投入全部资金时,股市也到顶了。因为没有止损的概念,下跌以来一直满仓操作,每跌到一个平台就短线操作追回部分损失,现在即将见底的时候,俺就更没有轻仓的打算了。


    输了钱,学到了技术,俺觉得值得。俺心态特好,从来没有流血流泪的感觉,反而经常有智慧搏弈的快乐,毕竟输的只是时间,最后的赢是不可避免的。哈哈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