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大涨2.87%重返200点 三大原因揭秘暴涨

? 深两市今日小幅低开后,随即强势触底反弹。股指早盘在金融煤炭板块拉动下轻松收复2000点,涨幅一度超3%;午后水泥建材接过领涨大旗,助推股指上摸至2040点,将5日、10日、20日均线踩在脚下。沪指尾盘略有回落,收涨2.87%,创今年以来第四大日涨幅,超30只个股涨停。市场终于摆脱近期的弱势杀跌,出现了惊天暴涨,仅指数的涨幅就有3%,板块和个股更是集体暴涨,市场再现难得的火爆场面,是什么原因刺激股指突然暴涨?



沪指大涨2.87%重返2000点 “1时代”仅停留6天


沪指自11月27日收盘跌穿2000点进入“1时代”6天后,12月5日沪指强劲飙涨2.87%,以近两个月最大单日涨幅的势头重返2000点上方,并欲冲击2050点。


两市今日弱势低开,盘初科技股一枝独秀支撑大盘 ,随后金融、煤炭、有色、地产等“大象”纷纷起舞,大盘出现“火箭发射”式飙涨,沪指强势突破5日线、10日线和20日均线,并成功收复2000点关口。午后,大盘走势虽然有所趋缓,但两桶油继续稳步上行,水泥建材继续发力最终奠定大盘全天大涨格局。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031.91点,涨56.77点,涨幅2.87%,成交854.8亿元;深成指报收8091.68点,涨289.93点,涨幅3.72%,成交651.4亿元。


盘面上,两市无一板块收跌,共有50个行业板块涨幅超3%。券商 、建材水泥、保险、工程机械、建筑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广告包装、交通设施板块涨幅靠后。


具体看,券商和保险经历早盘的强势后,午后出现调整,最终板块分别收涨6.53%、5.58%,国海证券、兴业证券和新华保险涨停。


建材水泥板块午后继续保持强势,板块涨幅6.05%。板块内个股纷纷上演涨停秀,截至收盘共有福建水泥、天山股份、江西水泥、塔牌集团等14股涨停。


工程机械股成为另一大亮点,收盘涨幅为5.1%。三一重工、山推股份、厦工股份、柳工、达刚路机、天桥起重等6股涨停。


酿酒板块则成为两市涨幅最小板块,受贵州茅台等白酒股下跌的拖累,截至收盘板块涨幅仅为2.04%,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山西汾酒收绿。


个股方面,两市个股普涨,近一成半个股涨幅超5%。收盘仅海宁皮城、博威合金、长航凤凰、招商地产、万方地产等12只个股下跌;但却有一汽夏利、金路集团、太空板业、龙元建设等超50只个股涨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