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交所出台多项措施奖励现金分红

?2013年1月7日,上交所对外发布实施《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指引规定,上市公司当年分配的现金红利总额与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之比不低于50%,且现金红利与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之比不低于同期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同时通过确定的现金分红政策使投资者能够合理预期上述两项指标可以持续的公司,将在涉及再融资、并购重组等市场准入情形时,给予"绿色通道"待遇。


上交所:现金分红对股价产生影响是正常市场反应


上交所1月7日发布并实施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实施现金分红后净资产和每股净资产相应减少,短期内对公司股价产生一定的影响,这是一种正常的市场反应。


中新网证券频道从上交所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发[2012]37号)的要求,引导和规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促进证券市场健康发展。上交所1月7日对外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除权除息是境内外市场普遍存在的一种市场化机制。上市公司实施现金分红后,投资者取得了现金红利,公司净资产和每股净资产相应减少,在短期内对公司股价产生一定的影响,这是一种正常的市场反应。另一方面,公司净资产、每股净资产对公司股价的影响也非决定性的,股票的价格最终仍取决于公司的质量特别是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投资者通常按照行业市盈率和每股收益确定股票市场价值。从实际情况看,除息日市场的实际交易股票价格则由股票内在价值和买卖双方的供求等多种因素决定的,除息后公司股票价格可能下跌,也可能上涨,可见除息价并不一定就是投资者当日实际买卖该股的价格。


就税收而言,监管部门对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政策做了优化调整。2012年11月16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关于实施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持股1年以上的投资者,其股息红利所得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实际税负仅为5%,比之前降了一半。这一政策调整,有利于增加投资者回报,优化投资者结构,引导长期投资,保障投资者利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