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聊一聊新能源电动汽车

短短几年时间,大街小巷满地跑的尾气呛人的摩托车集体消失了,眼下大街小巷满地跑的是电动单车。于是,从决策层到企业到老百姓,想象着满街跑的燃油汽车几年后会不会步摩托车后尘,全面被电动汽车取代?这个想法着实火热了一把,比亚迪等等企业决心大造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和涉锂股票涨势如潮。结果消费者使用中发现,纯电动汽车航程短,电池充电能力快速下降,不少司机得了里程焦虑症;混动汽车有的则是用燃油为主,套取购车补助而已。于是电动车冷下来。

归根到底,是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技术上不去,续航力不足。

但是,比亚迪王传福,万向集团鲁冠球,格力董明珠等一批最优秀的企业家、中国制造的“脊梁”造新能源车的热情始终高涨。乐视贾跃亭因为投入新能源车产业,差点让自己的资金链出问题。

20161215日,近来因为众多事件而成为超级网红的董明珠女士又红了一把,其造车梦并没有因为格力收购银隆失败而搁浅,除了拿出自己个人的全部资金(估计10亿),还拉王健林、刘强东、中集集团一道向珠海银隆签署增资30亿,造车,造电动汽车!

同日,万向集团年产50000辆增程式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被发改委批准。这可能是新能源汽车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的事件,表明从决策层到企业,面对电池技术瓶颈难以取得突破的现实,或许采取了一个折衷的过渡解决方案:发展增程式纯电动车。

增程式纯电动车简单说就是纯电动车加载一个增程器,类似手机充电宝。增程器一个小燃油发动机和电机,随时可以给汽车动力充电,让汽车具有无限续航力,前提是增程器里燃油充足。

提到增程器,不得不提到斯太尔动力000760,这家向北约组织提供军用发动机的企业,在它向德国“豹”式坦克提供的辅助电力装置的基础上,研发了一款柴油增程器,性能如何呢? 000760自己说,“由于具有动平衡等方面的技术难题,使用两缸柴油机做增程器在全球市场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从当下来看,让一台1升排量的发动机输出40kW也只有斯太尔能做到。”同时,这款增程器携带的电机的体积重量仅是目前竞品重量的1/4左右。如果宣传属实,可知斯太尔的增程器具有世界一流的技术水平。毕竟斯太尔是全球知名品牌嘛

说了这么多,斯太尔增程器能不能被主流整车厂商如万向集团采用?或许斯太尔的发动机和增程器由于技术尖端和价格高昂,国内市场的整车企业和消费者根本用不起?年产3万台的生产线和青海的2万吨碳酸锂生产线已全部完工,发动机有订单吗,能够量产出锂吗?这些未知因素,都将在股价走势上给出答案,若是能够持续上涨,说明生产形势良好。

下周,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能否给风吹风一下?市场资金说了算,不臆测。创业板题材股能否继续活跃,抑或仅仅经过本周四周五两天的反弹以后又急速下挫?还是资金说了算。我个人偏向于周初问题还不大,目前看题材股的反弹高度和广度还不够。但是,必须时刻盯紧盘面,仓位不可过重,一旦盘中赚钱效应缺失,短线宜快速减仓避险。

个人见解,请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