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预期未必十分悲观

经过一年半的下跌,创业板下跌趋势还在强化,暴跌加横盘再暴跌,前景渺茫。本博却觉得有几点值得思考:

第一,当前,创业板将持续下跌,跌无底已成为市场共识。市场一旦形成共识了,指数运行方向往往跟投资者预期相反。

第二, 创业板个股普遍调整了50-80%,这个幅度即使在2008年的暴跌中,也很可观了。

第三,一些创业板个股出现了较低估值。随便拿300113顺网科技为例,2014年利润增长53%,15年增长82%,16年估计增长120%上下,市盈率已经降到30倍左右。2017年会不会降到15倍?跟蓝筹不同,高成长的科技股市盈率呈现几何级别的快速下降。

第四,小盘股方便炒作。2016年市场很沉闷,亏钱效应十足,主要原因是大蓝筹护盘,其中机构林立,炒作吃力,游资一拉盘,往往被机构暴砸,如操作中国联通的游资屡给暗算。近日超跌的300311一下拉四个板,可见创小板更适合游资和中小投资者。

既然2016年大蓝筹大力护盘都上不去,2017年上半年资金会不会因为失望而重新回到创业板中小板?399006会否出人意料地走出一个中级行情?等大多数人反应过来,一批超跌的创小板个股已经反弹了50%或一倍了?

这是比较粗糙、超前的臆断,还没有证据支持,更为不利的是2017年IPO将高速发行,给创业板中小板估值带来很大压力。若是大盘持续阴跌至2800点,而399006重心反而震荡向上,一批个股出现明显的中线赚钱效应,上述判断就成立了。

个人见解,请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