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进入一个仅有局部机会的可操作环境

2015年6月中旬股灾以来,股市生态比较特殊,郭嘉资金大规模直接介入股市护盘改变了以往的运行规律,什么美人肩、旱地拔葱、仙人指路、倒拔垂杨柳K线形态全部失效。股市也迎来了最易亏难赚的时期。

春节后,本博分析认为,经过一年多对这种所谓新生态的学习和适应,2017年各路投资者一定会寻求在某些板块或某些个股上实现中线持续上涨,突破困局。

从第一季度看,2个板块如期实现了中线突围。

一是传统的绩优白马股板块。医药板块的个股000538云南白药、600276恒瑞医药、000423东阿阿胶;家电板块的000651格力电器、000333美的电器;家具类的002508老板电器、索菲亚002572;酒水类的600519贵州茅台等等,纷纷创出历史新高。这些都是大消费类的代表性龙头企业。

二是新兴产业成长股。如环保板块的300072三聚环保、000820神雾节能、300156神雾环保,300355蒙草生态;通信类的300136信维通信,600487亨通光电;苹果应链的002635安洁科技等纷创历史新高,都是涨无顶的样子。

令人不得不想起2008年暴跌市中横盘顶住不跌的002038双鹭药业,后来涨了很多倍。2009年之后突围形成超级大牛的安防板块的大华股份002236,到2013年,在几年熊市期间涨了二三十倍。今年的气候和土壤已经具备复制大华股份的条件。

在这2条主线中间,活跃的是次新股。但是本博以为99.9%的投资者不宜参与次新股板块。

 ]以茅台为代表的绩优白马股在内外两种因素的驱使下率先突破盘局。原因有两个:其一,境外资金的带动。腾讯,阿里巴巴、脸谱、苹果这些大家伙在境外大受欢迎,长期上涨,但是国内市场长期以来只喜欢绩差垃圾股和重组股。通过深股通、沪股通,境外的投资理念通过真金白银来推动在A股实现,格力电器000651就是这么给深股通资金拱起来的。其二,管理层讨厌和打击垃圾股和重组股。

既然市场从资金选出了这2条主线,我们也只能在这两条主线中寻找个股操作。但是,二季度这2条主线还能否继续上涨,不可知。不可预测正是股市的魅力所在。

总体来说,本博认为,目前市场仅能持续不到1成个股能够上涨,就是说两市3000只个股中超过9成被抛弃。当前仅存在有限的投资机会。整体性机会,也就是牛市可能要到明年或2019年方能出现。

个人见解,请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