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半年行情回回顾和下半年展望

上半年是一九行情,仅保险银行等上证50大蓝筹个股以及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东阿阿胶等品牌白马上涨,大部分个股下跌,4月初到6月中下旬更是日日股灾,汇总成为完整的股灾4.0,亏钱效应十足。沪市日成交逐级下降,3000多亿,2000多亿,1000多亿,说明市场在管理层大力打击垃圾壳股,打击游资,打击**帮,打击涨停板,窗口电话指导、随时临停,严厉罚款,大力IPO背景之下,市场活跃度已经持续、全面下降,资金被迫在白马绩优股中抱团取暖。

从监管的方向来看,管理层企图让A股大跌进,快速实现美股化愿望很强烈,只是A股制度建设不完善,退市制度全无,只怕弄出个四不象。

下半年,一方面,外围美股和港股新一轮上涨已经开展两年,按照历史经验,A股一般会滞后两年开始上涨,但在上半年的监管和发新股格局下,A股想走出泥潭困难还是很大。 除非中国平安等大蓝筹机横盘一段时间再起一波,带动二线三线蓝筹上涨,再而带动中小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终于形成“价值投资”氛围,吸引大批场外资金进场,让绩优白马群起到2006年有色煤炭、2013年手游互联网的作用,形成一波迟到的牛市。

这种可能性有多大?不知道,一切的关键在于成交量,成交量放大,说明场外资金入场。沪市日成交量在2500亿以下,以观望和等待为主。

个人见解,请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