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秩序新生态下的投资策略

今年以来,特别上周,管理层打击题材股和小盘股发展到了明话说出来的地步:不允许“炒小,炒差,炒新”。对游资零容忍,基本上不允许游资在市场上短线操作,不是特停就是重罚。上周创业板和题材股继续大跌。似乎只有上证50是管理层允许买进的。上周也只有上证50和涨价题材板块有些买盘,其他3000只跌跌不休,时不时还闪崩。互联网金融,影视,壳股,绩差等等跌无底。

管理层在硬生生地逼资金流向实体制造的企业,资金也只好选择所谓的绩优白马股抱团取暖。这就是大部分游资和散户还无法适应的新秩序新生态。从保险板块我们可以管窥资金的价值取向,由于中国平安、新华保险等保险股正股涨得好,参股保险的600291西水股份,000627天茂集团,600191华资实业,000540中天金融来看,前三只分别控股天安保险、国华人寿和华夏人寿,各占股份约51%600291主业已经完全为保险业,00627还附带传统产业,600191没有正式获批。这几只股里资金选择了最纯正的600291,其他的为跟风。000540参股中融人寿,控股仅为36%,表现最弱,目前尚未发现有明显的新资金入场。将来这几只股如何演绎还要受所参股的保险公司的市值,规模,盈利等因素影响。从早些年完全炒题材,到现在所谓炒业绩炒价值,市场在向这个方向前行。下阶段选股的时候要注意这种新秩序、新生态。对于白马中没有涨的券商和酿酒,也是这个策略,由资金选择,我们跟从,而不是我们主观去选择。

个人见解,请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