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导向深刻影响A股板块的炒作

周五券商银行保险带动大盘一根长阳突破3300点,只是成交量依然低迷,说明并无场外资金入场,只是场内资金的博奕。今后还是结构性的行情,资金集中炒作某个板块,3000只以上的大多数将继续无人问津。

过去2年来,全球股市包括港股在科技股的带领下涨声一片,不断创出历史新高。而A股却逆全球潮流而行,科技股在管理层唯市盈率的打压下连续暴跌两年,大批个股跌去八九成。而资源股这类周期性行业却在供给侧改革的影响下大涨一通。这充分说明了政策导向对板块炒作有着决定性的作用,说白了就是管理层不给你涨,你就别涨。

而近期上交所把雄安板块、600516等周期性资源板块的炒作定性为题材炒作,官媒也开始持续出现打击资源板块的言论,对此要高度重视。在明确的政策导向下,资源板块炒作出现二浪的可能性并不大。

资源板块之后,资金将流向哪里?考虑到近期资金炒作以大为美的偏好,日成交数十亿的热门个股最受欢迎(如前期的600516、002230的大涨充分体现了以大为美的逻辑),那么,资源股炒作完成之后能够满足流动性资金进出需求的可能是券商板块,这也是政策导向可以炒作的板块,证金加了不少的券商股,如华泰证券601688。

另外一个板块,是政策放松了打压力度甚至有所力挺的科技成长股。证金、养老金都进了中小板创业板,这也体现了政策导向。科技成长股板块里也是选择流动性好,每天成交十数亿又能上涨的个股。记住,以大为美,以涨为上。

个人见解,请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