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新收复3000点,牛市二期是否可以期待?

?重新收复3000点,牛市二期是否可以期待?

? 盘面情况:今日亚太股市全线反攻,沪指尾盘在金融股的带领下,收盘大涨5.34%,重上3000点大关,报3083.59点。两市合计成交7653亿元,逾200只股票涨停。

? 行情分析:面对今天的反弹我昨天就说只要止跌,次日如收个阳线基本反弹就会开始了!那么今天就收出了个反弹锤头线,一波反弹基本定了下来,反弹暂时看到年线位。

?下面我想对后市做一个梳理,也正是大家关心的牛市二期会不会到来的问题?就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我总感觉市场还没调整到位,后市到2500点不是不可能。因此这次就是反弹也不能看太高。对于后市还能不能开启牛二期,还是反弹一下之后继续走熊下去,这个问题我想应该是我们研究的重点!如果进入慢长的熊市,那改革牛不要了吗?国家提出的经济转型怎么深化下去?这个搞清楚了后市操作就有个指导思想和策略。

? 原本今年初我的分析是全国现在能投资的标的并不多,房地产也过了黄金时期,国家不会再把握房地产做为主要的支柱型产业,而在寻求刺激经济新途径,国家的大的经济转型战略我认为可以支撑至少两到三年的牛市行情,可牛市的脚步被这次股灾当头一棒,国家本来的意愿应该是打压一下市场,使之能健康的走慢牛行情,只是没想到打过头了。

? 现在国家要的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体经济转型建设。这需要资本市场来提供强大的支撑。目前国家国情和08年股市的下跌那个时候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 就目前市场情况来看,下半年,没有什么做空的了,不敢做空;没有IPO;没有大股东减持;没有董监高减持;没有砸盘洗盘;没有高杠杆资金和你抢收益;同时股价已经到了合理投资区间,社保要进来,国家队和产业资本在加大买入力度,国家还在逼企业出利好,一定会加速各种重组并购增发的审批。而且券商,要给你合法的高杠杆资金了。这在A股历史上真的还未曾出现过这样好的时刻。

? 政策空前利好,好得不要能再好,每3个政策都能支持股市上涨1千点,而这样的政策是30个。而且股价真的也便宜了。比外国股市都PE低,都有便宜,外国人都眼红了。现在关键是看钱,有没有钱加入。如果有了新钱,那股市将洗掉杠杆,健康向上,走成缓牛慢牛大牛之形。下面需要的就是,市场疗伤的过程和人气慢慢恢复的过程。

? ?这轮牛市有望伴随着中国经济转型的全过程,中国经济转型的改革,持续推动并且持续利用直接融资和股权投资,两者应该相辅相承。但5月之后市场的疯狂带动全民借钱炒股,对经济转型形成过犹不及的负面冲击,专业的人不能安心做专业的事儿,企业家、创业家不专心于实业而醉心于炒股,机构投资者被倒逼地沦为“赌徒”。所以,经过了这一段时间的暴涨、暴跌之后,疯牛和疯熊的负面影响都是需要警惕并纠正的,经济改革是中国现在一定要走的路,这个大方向应该是没有错的。

? 5178点下来跌了这么多了,加上这么好的政策不断推出,我认为牛二期可以期待,这是我最后得出的结论。但不排除还有一个人气回复的过程,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总结教训,面对市场出现在新情况,加快学习和消化,与时俱进,跟随好国家经济转型这趟车而带来的未来几年的慢牛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