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子川随笔:上指要在这条趋势线上歇歇脚

?


?? 下面这张图是上指的周线图,图中标有一条趋势线,是由1月25日低点 2661点和6月20日的低点2610点连线而成。对这种画法或许大家都不会陌生,也很易懂。这条趋势线逐步走低,下周将会移到2570点左右。从上指周线来看,已下跌三周,而且本周可以用暴跌来形容,尤其是周五,直接跳空低开,以带上下影线的小阳报收,充分体现了大盘的弱势和众人恐慌。经过三周的连续下跌,后势如何走?下面从周线角度进行分析:

?
?? 上指连跌三周,从周线角度来看,指数与均线乖离较大,所以下周再次下探后必定反弹,一切底部都是由乖离形成的,无论是大级别的底部,还是小级别的底部。上指的乖离为下周产生短期底部提供了第一个前提条件;
第二就是上面所说的这条趋势线,这条线是周线级别的趋势线,运行到此歇脚,是必须的,这为产生短期底部的形成提供了第二个条件。


?? 这个短期底部,或者按题目的说法歇歇脚,是日线级别的?还是周线级别的?还难以定论,不过从上指月线来看,还不具备形成月线底的技术条件。从这条趋势来看,也不具备,因为这条趋势线是向下,支撑力是相当弱的,这也是题中标明的在此“歇歇脚”,这个歇脚的目标暂定为摸摸五周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